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阿Sir一句「男人出嚟幫手」 18猛男抬小巴 救捲車底女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6/1824093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0多名壯漢及警員合力抬車救出被困女子(箭嘴示)。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沙田大圍出現抬車救人的感人場面。一女子前日於村南道過路時被小巴撞倒,捲入車底遭車轆壓住,徘徊死亡邊緣之際,交通警趕至一聲號令,組成18名壯漢合力抬起小巴,助重傷女子逃出鬼門關。有救人者說:「香港有情!」
記者:鄧海興 文兆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子送院治理後,目前情況危殆。

目前情況危殆的女子姓周(33歲),前日下午3時許,她手挽一袋生果橫過村南道時,62歲姓陳司機剛駕駛63A專線小巴由積祿里右轉入村南道,其間陳收掣不及將周女撞倒,她頭部着地,下半身更被捲入車底,右腳被輾過壓於左尾轆下,當場重傷血流如注,痛苦呼叫。

這 時,一輛警車駛經現場,車上警員見狀立即下車營救,並到附近店舖借取救援物資,警員首先着全部小巴乘客落車,附近兩名交通警員及兩名交通督導員亦聞訊趕 至。警員首先安撫女傷者,當時赫見她失血嚴重,神志開始模糊,情況相當危急。警員分秒必爭,決定召集途人合力抬車救人,立即高呼:「男人出嚟幫手!」

目擊者:香港人好熱心

警 員一聲號令,附近店舖及多名熱心男子即一呼百應,警員、交通督導員連同途人瞬即組成18猛男,各人一字排開分站於小巴左邊車身,在場的沙田警區交通隊主管 葉少偉負責指揮,在他高呼「1、2、3」後,18猛男不消10秒便托起小巴,另一警員即趁此千鈞一髮的時刻,將周女拉出交由趕至的救護員替她急救,周女送 院搶救後,目前情況危殆。

有份參與救援的警員及交通督導員昨午返回現場調查,葉Sir更親身進入附近店舖向曾施以援手的市民答謝,葉 Sir指事發時曾想向店舖借用千斤頂撐起小巴,但已刻不容緩,他說:「好多謝所有幫手救人嘅市民!」有份抬車救人的地產舖職員簡先生,則讚揚警員當機立 斷,又指救人其實屬舉手之勞,他說:「香港有情,個個見到都一定會幫,香港人好熱心!」目擊事件的馬小姐更形容「場面好震撼」,她認為港人並非冷酷無情: 「抬車嘅人互不相識,呢個情景證明香港人好熱心,好快手!」


蘋民洗版


節錄自《蘋果日報》facebook留言

LamHo Ming:
That's why I love H.K.亦唔想見到香港變質!

金大芝:
他們才是真正的「愛港力量」
謝謝您們展現出「獅子山下精神」!

Tommy Kwong:
呢D(啲)咪大陸人同香港人分別囉,係(喺)大陸呢個女人九死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