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僕「乖咗」 犯事受罰減六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9/1824360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去年公務員因犯事而受罰的個案跌至新低。

【記者呂浩然報道】曾任公務員的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接連被揭豪花公帑請客及送禮醜聞,惹起社會譁然。負責公務員聘任、晉升和紀律問題的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吳榮奎強調,去年公務員因犯事受罰的個案跌至新低,足證公務員甚少行差踏錯,相信公務員「乖咗、醒覺咗」。

職權範圍不包括廉署

近 期獲政府續任一年的吳榮奎,日前與傳媒茶敍時稱,根據委員會最新年報顯示,公務員因干犯刑事罪行或有不當行為,而被革職、迫令退休或施以較輕微懲罰的個 案,由2008年92宗逐年遞減到去年僅38宗,減少近6成,相信因為公務員「乖咗、聽話咗、醒覺咗、好咗」,明白市民對公僕有期望。

問及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不包括廉署和紀律部隊,吳榮奎稱是否要擴大職權由當局決定。

稱委員會不可政治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吳榮奎未有明言下年會否再留任。

至 於湯顯明的醜聞會否影響公務員士氣,他深信絕大部份公僕都循規蹈矩,但亦指「如果你喺嗰個機構工作,你當然希望個機構係光明磊落,亦都(希望)所有人對個 機構有尊崇、有信任」。原定明日任滿委員會主席的吳榮奎,早前獲破例續任一年,他指梁振英要求他留任時,個人考慮到現時委員會部份工作接近尾聲,為保持委 員會工作的連貫性而「欣然接受」,但未有說明明年是否願意再留任。他亦拒評有傳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一度被薦接替他,只強調委員會「一定唔可以政治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