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電腦留遺書19歲IVE生失蹤 單親母哭斷腸:快啲返嚟,學業同錢唔緊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5/1822885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9歲失蹤IVE男生蔡健孝。

【本 報訊】19歲IVE男生疑因學業壓力,擔心辜負支付了數萬元學費的單親母親,上周五在電腦內留下遺書後失蹤,家人隔日始發現,報警求助,並在 facebook發起網上尋人。其母昨晚哭斷腸盼道:「阿仔快啲返嚟,學業同錢咩都唔緊要,我哋可以從頭來過,你仲後生,阿媽支持你。」
記者:詹家志 鄭大康

失蹤19歲男生蔡健孝,家人稱阿弟,身高1.7米,失蹤時穿短袖及藍色牛仔褲,腳穿前面黑色後面卡其色的Nike波鞋,揹上Nike背囊。據悉,阿弟父母早年離異,6歲時由內地來港,與母親及年長2歲兄長阿忠在藍田德田邨一單位居住,母親帶大兩兄弟。

傳曾現身郊野公園

尋人消息昨在網上廣傳,網民昨午指曾在獅子山郊野公園見到事主,其胞兄昨晚立即與朋友上山尋找,但至深夜仍未有消息。

家 人透露,阿弟12歲被的士撞傷,復元後表現沉默,喜歡留在家中上網,常獨自由藍田公園行山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及在海邊看風景。去年中學畢業後,阿弟在香 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沙田分校就讀兩年制銀行及金融高級文憑課程,學費達9.3萬元,其首三個學期約5.6萬元,悉數由母親支付,為幫補學費,他亦在 酒店兼職侍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生於電腦文件內留下逾100字遺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生的友人昨日在facebook呼籲網民助尋。

蔡 母在港島區護老院任職,月入萬餘元,她透露阿弟夢想做會計師,惟因遲報名關係,只能報讀金融學,近月透露學科不適合自己,懷疑擔心會浪費金錢遂有輕生念 頭。兄長的女友阿寶亦指,阿弟一周前曾向同學透露,因暗戀某人而遇上感情問題,但強調在失蹤前一日,阿弟剪完髮後回家,如常吃上她煮的三餸一湯,並微笑地 指「唔錯呀!」詎料翌日離家後即不見蹤影。

上周六(13日)下午4時許,蔡母見阿弟整日未返,翻查其電腦枱時赫見枱上遺有字條,着她打開 電腦,看桌面一個名為「請看4月12日」的檔案。她開啟該記事簿,發現兒子竟留下逾100字遺書,內容寫有「我到好遠的地方,你們找不到的,不要太傷 心……如果找到我的話,把我火化撒在大海吧。」並透露腦袋常浮現多種想法,令其不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蔡健孝母親聲淚俱下盼兒子早日回家。

蔡 母致電阿弟無回應,通知兄長報警,案件交失蹤調查組探員跟進,因警方未有進一步消息,家人心急如焚,母親終日以淚洗面,只盼阿弟早日歸家:「最重要係平安 返嚟阿媽身邊。」IVE發言人指,校方已知悉事件,並會聯絡其屋企人提供協助。警方呼籲任何人若有蔡健孝消息,請致電27098200與觀塘警署或任何一 間警署聯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9/18233019

失蹤IVE生終尋回 屍浮水庫 
母崩潰:呢個唔係我個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蔡健孝母親往認屍時,一度激動不已,需在場親友及警員攙扶。徐雲庭攝

【本 報訊】失蹤6日的19歲IVE男生蔡健孝(阿弟),昨日終被發現浮屍西貢萬宜水庫,連日來留在家中祈盼阿弟能早日歸來的母親,昨懷着沉痛心情在親友攙扶下 到場認屍,但離遠看見兒子已嚴重發脹的慘狀時,已傷心得雙腳癱軟跪倒地上,不肯接受事實地嚎哭:「呢個唔係我個仔!」
記者:鄭文輝 梁瑞帆 徐雲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蔡健孝

現場為萬宜水庫近西壩取水塔對開水面,昨晨9時許,兩名水務署職員巡邏時,赫見離岸3米有一具浮屍,走近證實是一名身穿深色風褸、紅色衫、藍色牛仔褲及黑色波鞋的男子,於是報警。

嚴重發脹無表面傷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蔡健孝母親(右三)在大仔(右四)及親友攙扶下離開。

消 防員到場將屍體撈上岸,發現屍身已嚴重發脹和腐爛,表面並無傷痕,相信死去兩至三日。警員根據其身形、衣着及身上的手機及身份證明文件,相信他是失蹤的 19歲IVE生蔡健孝,但未見其隨身背囊。昨下午2時許,死者母親和長子等一行四人接獲噩耗到場認屍,當各人步至距離屍體約6米時,警員揭開帳篷時,蔡母 赫見兒子全身發脹慘狀,當場雙腳發軟跪倒地上,一時未能接受事實的她,歇斯底里地嚎哭:「呢個唔係我個仔,我個仔唔係咁嘅……」要在旁女警及親友攙扶安 慰。

約半小時後,仵工將屍體抬離現場,蔡母緊跟其後並不斷哭叫:「我要睇個仔,我要睇個仔!」據悉,蔡母返家後仍哭喊不停,需心理專家到場輔導。由於她堅稱現場的男屍並不是阿弟,今晨會與前夫及親友再往沙田富山殮房認屍。

警曾搜索萬宜無發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蔡健孝昨晨被揭發在萬宜水庫近西壩離岸3米水面載浮載沉,及後撈回岸邊(紅圈)。

警方將案列屍體發現處理,稍後安排驗屍確定死因,水務署亦派員抽取水樣本化驗,初步證實無受污染。對於為何警方早前曾大規模在萬宜水庫搜索,卻未能尋獲失蹤青年,西貢分區指揮官劉富華解釋,不排除事主在警員到場前已跳入水庫自殺。

曾 向家人及同學透露有學業及感情問題的阿弟,上周五在電腦留下遺書聲稱自殺,翌日家人發現大驚報警,並在facebook發佈尋人啟事。警方知悉他曾相約好 友往西貢行山,後因天雨告吹,連日來在現場一帶大規模搜索。朋友昨在facebook留言悼念:「雖然你的電影不長,但你已經完成了你的電影,不時在你的 朋友心中播放,再見!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