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港7,529遊行集會 4年銳增75%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8/1824275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2000年華盛頓郵報將香港形容為示威之都,13年後,香港示威更多更熾熱,警方統計去年全港有7,529宗遊行及集會,比四年前增加七成半;對付 示威人士亦越來越強硬,過去三年拘捕557名遊行集會人士。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指市民對政府和社會怨氣不斷升溫,要站出來表達,警方卻加強壓制,激化矛 盾。

警過份打壓釀衝突

曾蔭權和梁振英兩任特首的施政令民怨更深, 警方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警方處理大型群眾活動的紀錄,過去五年本港示威活動連年上升,去年破紀錄達7,529宗,即平均每日超過20宗,08年則 4,287宗。警方過去三年在遊行集會中合共拘捕557人,100人被檢控,定罪則46人,並曾5次以胡椒噴霧對付示威人士。警方又派警員攝錄遊行集會過 程,一般會在31日內銷毀。

經常籌辦示威活動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指出,示威活動增加,反映市民對政府和社會怨氣不斷上升,要以遊行集會 表達。市民的行動一直很和平,無影響社會,示威權利應該捍衞,但警方無合理理由下不斷加強壓制,很多衝突均因警方過份控制、阻攔產生,警方應設法協調市民 的示威活動,而不是打壓。他認為籌辦示威活動的團體最需要與地區直接負責的指揮官聯絡,協調遊行路線和秩序安排,警察公眾聯絡課不是決策部門,只是將訊息 傳來傳去,無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