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電影道具公司 藏24仿製槍 警拘店東及兩「機器仔」 疑外判改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0/1823423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起出的部份長氣槍。警察公共關係科提供圖片

【本 報訊】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獲情報,懷疑有人將槍枝交予沒有申領槍械及彈藥牌照人士改裝,連日先後突擊搜查葵涌及上水兩個住宅單位,以及到紅磡一間電影 槍械道具公司搜證,拘捕三人並起出31支仿製槍、一批槍管組件及近百發子彈。消息稱事件不排除有人將槍枝改色,以及將部份服務工序外判。
記者:江寶龍 詹家志

案件中被捕的三名男子,包括39歲及28歲同姓陳男子,以及荷李活電影服務公司53歲負責人潘志文,三人涉嫌將槍械及彈藥交予無牌照人士管有,以及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名,三人經帶返警署問話後,稍後獲准保釋候查。

上水住宅撿七支長短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道具槍公司負責人潘志文被探員帶返現場協助調查。詹家志攝

上水住宅撿七支長短槍

據了解,涉案槍械道具公司既有為電影及電視台提供道具槍租賃服務,亦可為客人在外國訂購真槍,公司已領有槍械人經營牌照,容許在紅磡山谷道10號辦事處存放子彈及槍械,惟只限上址可存放有關物品。

消息人士透露,兩名被捕姓陳男子疑為屬行內俗稱的「機器仔」,專職為仿製槍提供噴沙(sand blasting)及硬鉻(hard chrome)服務,前者利用沙櫃將槍枝脫去底色,後者則在進行噴沙工序後為槍枝鍍色,以及強化槍枝受壓力及提升堅硬度。

西 九龍總區重案組早前接獲情報,指有人將仿製槍交予沒有領取槍械及彈藥牌照的人士進行改裝,本周二(16日)起採取行動,先後突擊搜查葵涌葵盛西邨一單位, 起出一支手槍槍管、三個子彈匣、20粒懷疑假子彈及部份槍械組件,一人被捕。探員同晚搜查上水禾泰街一住宅單位,又撿獲3支仿製手槍、3支長氣槍、1支短 氣槍及70粒懷疑假子彈,拘捕另一人。

探員經向兩名被捕人士問話後,前晚掩至山谷道10號荷李活電影服務公司,當場起出24支仿製槍,包 括6支長槍、14支短槍、3支長氣槍、1支短氣槍,另有5支長槍槍管及6個子彈匣,拘捕53歲東主潘志文,昨下午2時後潘再由探員及法證人員陪同下返回上 址協助搜證,逗留兩小時後被帶署調查。消息指,店內尚儲存具有殺傷力的槍械另外行動今日繼續。

曾為《盜墓者羅拉》做道具
【特稿】
涉違反槍械經營人牌照的公司負責人潘志文,專為電影及電視劇提供槍械道具服務,堪稱老行尊,與「槍王」何孟強之前經營的Filmtech,以及另一間槍械道具公司「寶力」瓜分本港道具槍租貸巿場。早前何因非法藏有槍械及彈藥現仍在坐牢,潘如今又惹上官非。

潘 志文86年成立荷李活電影服務有限公司,成為首間為電影公司及電視台提供道具槍及空包彈服務的香港公司,其公司曾參與多部本港著名電影製作,包括《英雄本 色》系列、《縱橫四海》、《A計劃》、《B計劃》、《皇家師姐》系列、《槍火》、《放逐》、《大事件》及《PTU》等。

據悉,潘與韓籍妻子結婚後,業務亦衝出香港巿場,曾參與多部韓國電影製作,近年亦有為西方電影提供服務,包括《盜墓者羅拉:生命之匙》、《標殺令》及《職業特工3》等,公司服務遍及歐亞及美國,參與數百部中外電影製作,在行內無人不識,故業界對他今次被捕甚為詫異。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