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禽畜聯會登報:爾巒旁有臭豬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0/1823439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新地豪宅盤爾巒,臨近臭名遠播的錦田河下游位置,附近一帶有約10個雞場及豬場。

【本 報訊】新鴻基地產位於元朗的豪宅盤爾巒,臨近臭名遠播的錦田河下游位置,附近一帶有約10個雞場及豬場。但新地賣樓時沒說明樓盤附近環境,有買家入伙後難 忍臭味,將矛頭直指豬場。香港禽畜業聯會批評新地不負責任,並罕有在報章賣廣告,提醒市民購買爾巒前,要考慮附近有豬場。

居民曾與場主理論


香港禽畜業聯會今日在報章刊登廣告,指現時全港有43個持牌豬場,新地位於元朗錦田的豪宅盤爾巒,附近有約10個雞場及豬場,部份豬場歷史悠久,「可能有強烈豬場的氣味,在夏天更明顯。如果沒有習慣農場氣味,恐怕將來新住客與我們農場發生磨擦」。


廣告又指,元朗豬場曾與3個豪宅屋苑的居民,發生不愉快磨擦事件,包括新鴻基地產的元朗馬田路逸林首府、長實的錦上路四季名園及四季雅苑的居民。該三個豪宅附近,有約5個豬場。


香港禽畜業聯會主席譚國柱表示,刊登廣告是因發展商不負責任,賣樓前沒有向消費者說明附近有豬場,居民入伙後才知要承受豬場的氣味。居民多次向環保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投訴豬場非法排污等,導致臭氣熏天。去年曾有逸林首府居民,圍堵附近豬場及與場主理論。

譚指,本港豬場一向遵守發牌條件,並沒非法排污。因發展商不願披露樓盤附近的環境真相,故該會罕有地發出聲明,提醒市民買入有關物業前,要考慮附近有豬場的因素。


本報記者上月底到爾巒視察,也感惡臭難擋。附近高埔村民表示,上游豬場把豬屎倒入河造成河道臭味。元朗區議會環委會主席曾憲強表示,錦田河中上游有豬場非法排污,令下游沿河臭味強烈。新地表示,環境報告顯示樓盤250米範圍內沒有豬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