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釋囚勇擒賊受傷 曉以大義:冇錢學我做清潔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5/18239584


因追賊弄傷手部的阿楊勸勉年輕人勿誤入歧途。

【本 報訊】17歲時因犯事被判入教導所,獲釋後改過自新的清潔工人阿楊,昨晨於油麻地駿發花園工作時,撞正17歲單親青年當街搶劫,此時此景就如一面鏡讓他想 起當年的自己,即時與工友及途人合力擒賊起回贓物,混亂間他遭人用𠝹刀刺傷手部。青年求饒稱因財困被迫犯案,警方事後在其身上起出多張他人身份證及信用 卡,疑人涉三宗罪被捕。阿楊以過來人身份稱:「冇錢咪學我派傳單、做清潔囉!」

回頭是岸的阿楊,今年已32歲,事後他稱自己17歲那年亦 曾與同學參與打鬥。他指當時一名同學於打鬥期間搶去對方銀包,警方事後拘捕他們,阿楊最終被判入教導所16個月。「好聽啲就同學!唔好聽就豬朋狗友!唔好 信義氣,呃人嘅!」阿楊表示獲釋後因為有案底,找工作困難重重,經常轉工,幸得家人支持及鼓勵。他慨嘆說:「呢啲嘢有時真係遇過先明白!嗰陣真係好後悔! 決定重新做人!」他改過自新後積極工作,之前亦在粉嶺捉過賊。

昨晨10時許,阿楊與姓蔡工友於油麻地駿發花園第三座平台工作,他站於鋼梯上清潔路燈,其間突然聽到有女子大呼「搶嘢呀」,回頭一看即見一名男途人正在窮追一名手持疑搶來手袋的青年。


右手掌心被刺中
他與工友立即加入追捕,不久即擒住疑人,四人扭作一團。混亂間,疑人突然掏出𠝹刀揮舞,阿楊閃避不及被刺中右手掌心及撞傷手肘,最終三人合力將疑人制服。

被擒疑人姓關,年僅17歲,他被制服後求饒:「我之前都犯過事入過去坐(監),唔想再入去,畀次機會啦!我冇錢先咁做!」三人未有心軟,報官究治,阿楊被送院敷治,並無大礙。

警 員事後找到被搶劫的55歲姓卓女物主,她當時於第五座平台對開唱粵曲,將手袋放一旁,見一青年拿走其手袋,即窮追呼叫。疑人被見義勇為的途人窮追數百米, 終兜兜轉轉折返第三座被追及束手就擒。警員起回贓物,並在其身上搜獲兩把5吋長𠝹刀、五張他人身份證及信用卡。他涉盜竊、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傷人被捕。消 息稱關自幼喪母,與父親關係欠佳,自稱因經濟拮据而犯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