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黑幫貴利王有三藝人債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06/1821841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34歲「貴利王」(圖右)5年來利用4個他人戶口清洗黑錢近3,500萬元,警方調查近半年後,昨早在秀茂坪將他與一名提供銀行戶口的綜援婦拘捕。據悉,貴利王專替黑幫14K放貸抽佣,手上債仔近300人,其中3人為男藝人。

洗黑錢近3,500萬元
涉嫌洗黑錢男女分別姓蔡(34歲)及姓黃(41歲)。昨晨6時許,探員前往蔡的寓所找他無果,於是致電聯絡他,要他前往秀茂坪警署,當蔡抵達警署時將他拘捕,同時在秀茂坪邨拘捕黃婦。

據悉,蔡有黑幫聯英社背景,替黑幫14K放高利貸從中抽佣,居秀茂坪邨秀緻樓。黃婦為主婦,領綜援,居住觀塘曉麗苑,疑收取數千元報酬,借出戶口給蔡處理債仔還款及清洗黑錢達1,000萬元。

消 息稱,去年7月,在深水埗汝州街開公司的一名男子,向蔡借貸70萬元,3個月後,蔡與兩手下到該男子公司追債,並把對方押上私家車,載去飛鵝山拳打腳踢, 並威嚇﹕「再冇錢還,推你落山!」其間事主公司員工見老闆被帶走報警,警方追蹤而至將事主救出,以涉嫌非法禁錮將蔡等3人拘捕。

據悉,事主拒絕指證蔡等人從事高利貸活動,但探員在涉案私家車上找到數簿,搜屋時又發現蔡的住所內有大批提款卡及銀行存摺,相信蔡真正身份是大耳窿。警方調查發現,2008至今年,有人通過4個他人戶口清洗黑錢接近3,500萬元,部份戶口持有人疑為無力還債的債仔。

警方相信蔡的債仔逾280人,部份是屋邨及低收入人士,其中3人是一間著名娛樂公司男藝人,警方事後曾聯絡3人,他們均稱不認識蔡某。而蔡的貴利集團活躍於鯉魚門、平田邨及秀茂坪,專做熟人生意,以大額借款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