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新移民少女受欺凌跳樓亡 父痛哭:後悔帶佢嚟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06/1821835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墮樓死者陳厦芳的繼母認屍時悲慟大哭。劉燕婷攝

【本 報訊】深水埗一名20歲新移民少女,在一間波鞋店當售貨員三個月,飽受同事歧視及欺負,她疑工作壓力爆煲,日前留遺書與父訣別:「讓我安靜去吧!等我來世 再報答你。」少女在住所大廈高處跳樓,警員昨午揭發她伏屍後巷,雙親認屍時失聲痛哭,其父含淚悲嘆:「後悔帶佢嚟港!」
記者:劉燕婷

案中死者陳厦芳(20歲),廣東梅縣人,三姊弟中排行最大,對下弟妹現年分別17及19歲。據悉,厦芳三姊弟是陳父與前妻所生,七年前陳父與一名香港女子結婚,半年前,父女四人獲准來港定居,聯同當酒吧女工的繼母居住福榮街15號唐10樓天台屋。

短短半年,他們一家大致安頓下來,厦芳找到工作,弟妹也繼續學業。心地善良的繼母,對三姊弟寵愛有加,陳父也認為一家人過得挺幸福,誰知厦芳這三個月來痛苦卻在一天天累積,最終爆煲尋死。

原來,她三個月前受僱於旺角新世紀廣場一間波鞋店當售貨員,曾向父親埋怨工時長,同事見她是新人,難捱的事情都推給她做。她曾向上司投訴無果,令她返工如受刑,陳父見女兒遭欺負,曾勸她轉工。

遺書:讓我安靜去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陳厦芳

本周三(3日),陳父返內地,其間曾致電厦芳卻無人接聽,初時不以為意,翌日返港回家,厦芳仍不知所終,房間枱面上有一張電話卡、身份證、員工證及一封遺書,遺書指「好爸爸,請原諒我,讓我安靜去吧!等我來世再報答你。」

陳父大驚報警,昨中午12時許,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警員到來調查,在大廈後巷發現一名女子倒卧地上,檢查發現已氣絕身亡,由於死者容貌特徵與年齡,跟陳父口中的厦芳相似,於是通知陳父與妻到來確定。

當警員揭開遮屍帳篷時,繼母當場崩潰歇斯底里大哭,陳父一邊拉着她一邊落淚,見者心酸。陳父事後表示,女兒來港前曾在深圳當汽車推銷員約一年,因工作相對輕鬆沒壓力,她頗為開心,當得悉獲准來港定居後,顯得頗不情願,惟難捨家人,最終決定一家來港。

陳父大嘆:「後悔帶佢嚟港,唔嚟香港佢唔會咁大壓力,深圳嗰邊適合佢多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