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公民黨徐國峰自縊結束26年人生 父認屍黯然 毛孟靜痛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1/1823528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面向徐上吊的大樹默哀。溫瑞麟攝

【本 報訊】失蹤4日的公民黨九龍東支部成員徐國峰(Eric)證實死亡。警方接熱心巿民提供資料,昨午往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展開陸空搜索,終在山頂一處草叢,發 現徐以繩索在大樹枝椏自縊身亡,結束26年短暫人生。徐父到場認屍後黯然離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哭成淚人。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
記者:詹家志 溫瑞麟

徐國峰生前與父母居於深水埗美居中心一個單位,他於牛池灣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任職教學助理3年,負責通識科及歷史科,亦熱衷討論時事和政治。於上周二(16日)上午9時許,他未有攜帶手機即離家失去蹤影,徐父擔心不已翌日報警,並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求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徐國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徐國峰的遺體由仵工送往殮房。

現場近母校中大

徐父昨天接獲消息後到現場了解,認屍後一面哀傷,不發一言即乘車離去。自從徐國峰失蹤後,父母擔憂不已,徐父前天更自拍尋人短片,語重心長勸兒子早日歸家,並說:「以前阿爺阿嫲走我都未喊過,今次為你而流淚,希望你早啲返嚟啦!」豈料昨午卻傳來噩耗。

警 方西九龍總區警司(行動)陳永淵表示,當局是於昨天凌晨接獲一名熱心市民報案,稱曾在徐失蹤當天下午2時許,目睹他在上址徘徊,現場亦鄰近國峰的母校中文 大學。昨天下午1時許,警方西九龍失蹤人口調查組、警察機動部隊、快速應變部隊、村巡隊和民安隊一共約60人,攜同兩隻警犬,抵達上址兵分多路進行大規模 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協助出動直升機在上空盤旋。

父拒接受慰問金

搜索人員約1小時後,於距離巴士站逾800米外的山頂一處草叢發現徐國峰在一棵大樹上自縊,已明顯死亡,其後由消防員將其解下,交由仵工移送殮房處理,具體死因有待剖屍檢驗。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天與數名公民黨黨友、徐的朋友、學生等聞訊趕抵現場。當證實事件後,她情緒激動哭至雙眼通紅,其餘黨友亦相擁痛哭,大家亦自發為徐舉行簡單的悼念儀式。

公 民黨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對徐國峰逝世感到極度震驚和悲傷,稱「這天,我們失去了一個朋友」,公民黨原打算為徐國峰開設銀行戶口,讓黨員存入給予徐國峰家人 的慰問金,同時亦會為徐的家人提供一切協助。唯其後徐父表示希望低調地處理徐國峰後事,故不用公民黨提供協助,亦表明希望外界停止在網上發表對徐國峰的評 論,因此公民黨為尊重徐父意願,取消開設銀行戶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徐父認屍後,神情哀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毛孟靜得悉噩耗後痛哭。

黨友眼中很樂觀 重民主理念

【為人友善】
懷疑自殺身亡的公民黨徐國峰近年活躍於社會運動,其身邊戰友形容徐「係一個好友善嘅男仔」,對徐突然離世感到痛心。

參選演辭令人難忘

昨天得悉徐國峰死訊即趕往現場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稱,原先已決定透過她在九龍西的街板位置發起尋人,並已獲得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同意,借出其在九西的橫額幫忙尋找徐國峰,無奈昨午卻收到消息指發現徐國峰遺體。

毛 孟靜形容,徐國峰素來予人樂觀形象,而且有很重的民主理念,做事細心、投入和積極。她憶述,曾問及為何居於九龍西的徐,會參與公民黨在九龍東的工作,原來 徐得悉梁家傑參選特首才慕名而來,自此就留在九東支部工作,毛孟靜續指,早前公民黨執委會改選時,徐國峰也積極參與,雖然結果以些微票數落敗,但其出色的 參選演辭令人難忘,反映即使面對強勁對手也不怯場。

與徐國峰相識於2010年五區公投的社民連黃浩銘,昨天在facebook上留言悼念徐國峰,黃形容徐為人友善,對徐離世感到傷心,衷心希望徐安息。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