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揭裙底 逼食蚊 真鐸女生再爆教師欺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6/1823007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阿Ying曾遭教師欺凌,幸得男友支持,相親相愛。

早前真鐸學校爆出男教師非禮聽障女生,不少父母為之嘩然。

有舊生繼續挺身而出揭露醜聞,向《爽報》再爆教師欺凌學生的招數,包括揭起女生校裙、逼學生食死蚊,手段層出不窮。這名女生就讀真鐸期間患上情緒病,想過自殺,被校方勸喻退學,人生路波折重重。

校方表示,收到本報查詢後,已即時啟動機制調查,經初步翻查紀錄,沒有相關資料。
記者:陳勝藍
攝影:鄧振權、胡智堅

現 年20出頭的阿Ying天生聽障,早年入讀真鐸學校,她自言如同坐監,「有個老師經常欺負學生,非禮女同學,又打男同學」。她口齒含糊,兩次訪問,分別通 過同事及男友繙譯,「我家姐讀同一間學校,都俾人非禮」。記者問她,該名男教師怎樣非禮女生?阿Ying即以雙手比劃,意指揭起校裙,並說:「好多同學話 老師好鹹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真鐸學校接連爆出男教師非禮女生事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教師拍死蚊後,逼學生進食,阿Ying坦言學校好恐怖

校長拒信 患情緒病想自殺

事 隔多年,她記憶猶新,「我見到有個先生非禮三個女同學,我好激氣呀,我諗唔到佢會非禮女同學!」她男友在旁解畫:「男教師借啲意摸女同學,因為佢哋唔識 講,講又講唔清,就算非禮咗佢,佢都唔知點同人表達。」阿Ying向校方舉報,碰了一鼻子灰,男友續道:「校長唔信佢,當冇嘢,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她長得標緻,同時惹來校內男同學揭裙非禮,因而患上情緒病,曾在校內痛哭;14歲那年她想過了斷此生,幸而真鐸也有好老師,勸她好好活下去。她也因禍得福,因病避過男教師祿山之爪,男友解釋:「佢老師驚咗佢,因為佢有情緒病,驚佢情緒病發作,所以唔敢對佢郁手郁腳。」

不 過,該名男教師其他欺凌手段,阿Ying則避不過,她說:「佢雙手拍咗隻蚊,將死蚊放喺紙度畀我食!」教師又曾將課本怒擲地上,用「廢物」、「冇腦」等字 眼加諸學生身上。阿Ying想過轉校,可惜香港沒幾多間聽障學校;2008年10月,她升讀中五未幾,校方叫她退學,專心治好情緒病。

天生眼、耳有病,罩頂烏雲似乎跟定了她,「我天生聽唔到,唔知點解,媽咪聽到,爸爸聽到,我同孖生家姐聽唔到」。全家只有她患斜視,早年動過兩個手術,矯正視線並植入人工耳蝸,配合耳機,再看口形才知人家說甚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她與男友都是基督徒,相識於教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阿Ying用手語表示「I love you」。

與教會男友 明年拉埋天窗
也 許是師長令她太失望,她希望從家人身上得到溫暖,「媽咪有時對我哋好好,但爸爸不負責任,成日坐監」。學校固然拖垮了她,就連家庭問題也令她透不過氣,爸 爸染上毒癮,10多年前父母離異,但之後爸爸仍不時向媽媽討錢買毒品,他在三年前因胃癌去世。記者問她愛父母嗎?「鍾意,爸爸媽媽兩個都鍾意」。這樣的爸 爸怎值得愛?雖然她口齒不清,仍咕嚕地說:「唔可以唔鍾意,因為佢係我爸爸。」

學校、家庭問題已成往事,她很希望揭開人生新一頁,輟學後曾在必勝客工作,也當過文員、包裝員,目前在九龍一家專請弱聽人士的餐廳當侍應。兩年前在教會認識了現時的男友,計劃明年走入教堂。男友喜歡她為人設想:「如果我阿媽返咗大陸,佢阿媽煮咗飯,佢會訩嚟畀我食。」

擔任營業助理的他說,跟阿Ying談戀愛並不吃力,「只係溝通方面要比較有耐性,其他冇分別」。她說的話,他聽得明白,不用為她學手語,而且阿Ying話也不多。不少港男希望另一半少說一點,樂得耳根清靜,「我冇咁諗,聽到當然更好,聽唔到都冇辦法,習慣咗就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她目前在餐廳當侍應,態度殷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阿Ying難忘痛苦經歷,即場為記者寫下「真鐸學校」四字。

你想爆?幫你爆!

熱線電話:29907225
Bom@sharpdaily.com.hk
WhatsApp:91314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