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建制派擬提出 半年撤限奶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3/18226568


【本報訊】立法會下周三表決修訂進出口條例,討論是否將限制配方奶粉出境措施列為正式法例,容許政府繼續實施「限奶令」。表明會提出動議撤銷「限奶令」的 自由黨副主席方剛表示,月底會連同奶粉供應商、零售商,以及六個奶粉品牌,包括美贊臣、美素佳兒等簽署約章,確保提供足夠奶粉給本地媽媽,讓家長透過小朋 友出世紙登記購買,「今日買唔到,最遲三日內都買到,最多一個月內買四罐」,形容做法是「畀下台階政府」。

高永文堅持實行一年

另一建制派組織,經濟民生聯盟主席梁君彥表示,會要求政府將原定限奶令實施一年後檢討,縮短為半年,希望在確保本地家長奶粉供應後,能維持香港自由貿易, 又指假如政府不接受建議,會再考慮投票意向。「梁粉」工程界議員盧偉國亦稱會提出修訂,將現時限制內地人不可「廿四小時」內攜帶兩罐奶粉出境,改為「一日 內」不可攜帶超過兩罐,希望改動能方便內地遊客。民主派方面,則有工黨何秀蘭建議加入「限奶令」明年3月失效的日落條款。

港九藥房商會昨要求撤銷「限奶令」,以維護香港自由貿易,商會理事長劉愛國認為,只要有足夠存量供應給香港嬰兒,其他生意照做也沒所謂。食物及衞生局長高永文重申,本港實行限奶令一年後,會檢討這些措施是否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