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偷同居督察pass潛警校 碩士警癡被控 寓所搜出大批警隊裝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8/1823188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嚴柏皓聲稱潛入黃竹坑警校,是為了深入了解學警受訓情況。資料圖片

【本 報訊】擁有碩士學歷,於專業進修學院任職導師的「警癡」,聲稱為了深入了解學警受訓的情況,趁晚上潛入黃竹坑警察學院。警員見其形迹可疑上前截查,他竟然 取出委任證扮「夥計」,惟最後事敗被捕。警方揭發警癡在網上討論區結交一名高級督察後同居,他趁着督察離港時,伺機偷取委任證,警方更在警癡的房間內撿獲 大量警隊制服和裝備。 
記者:陳美珊

被告嚴柏皓(35歲),昨天承認一項盜竊和一項假冒公職人員罪,另否認一項企圖爆竊罪受審。 事件發生於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在去年11月7日晚上7時15分,三名警員在警校內發現被告形迹可疑,於是跟蹤被告至營房C座東翼2樓。當他們截查被告 時,被告立即出示一張警察委任證假扮同僚。其後有上級到場,證實被告並非警員,於是將他拘捕,在警誡下被告保持緘默。

趁友離港下手

被告之後被帶往搜身,警方在被告身上撿獲一張屬於高級督察譚潤聰的警察委任證。譚潤聰事後證實與被告屬朋友關係,二人自2009年底一同居於長沙灣宇晴軒一個單位。

譚潤聰指,在去年11月3日至9日,被派往內地參與警隊訓練課程,其間譚把警察委任證放於睡房內。
警方其後搜查被告寓所房間,撿獲大量警隊制服和裝備,包括皮帶、白色恤衫、外套和徽章等,全屬被告所有。被告接受警方會面錄影時承認結識譚約3年,他去年11月5日得悉譚會離港,於是伺機偷取譚的警察委任證。

被告又承認在同月6日晚上7時許擅自潛入警校,在警校逗留25分鐘。他又於翌日晚上再次潛進警校,並嘗試開啟門鎖進入營房,但他否認企圖在營房偷竊,聲稱只是想深入了解警隊受訓的情況。被告兩次潛入警校,均被警校內的閉路電視拍下行蹤。
案件編號:DCCC8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