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旅遊網選出 港街頭小食 全球最惹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9/1824379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咖哩魚蛋揚威國際。司徒世華攝

【本 報訊】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譽並非浪得虛名,憑着咖喱魚蛋、蛋撻、臭豆腐等街頭小食,香港成功「打低」巴西里約熱內盧、法國巴黎等,獲國際旅遊網站選為全球十 大街頭美食城市之首。網站特別點名推介油麻地廟街、旺角女人街與九龍城等美食熱點,連續四年獲《米芝蓮指南》選為一星餐廳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亦獲點名 稱讚。
記者︰嚴敏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酒 店及機票的訂購網站Cheapflights.com選出的全球十大街頭美食城市,結果由香港高踞榜首,再次揚威國際。路透社引述排名結果報道,指香港街 頭小食為中西合璧的有趣結合,甜豆漿、蛇羹和蛋撻都甚受食客歡迎;又指港式大牌檔雖然因為法例收緊,於80年代逐漸式微,但熟食市場與麵店等仍然蓬勃。

廟街女人街獲點名

網站特別點名油麻地廟街、旺角女人街及九龍城三個地方,稱為食客能尋找本港街頭美食的熱門地點,當中包括已馳名國際的咖喱魚蛋、蛇羹、蛋撻、火鍋,甚至以「由鼻子引領你到來」的臭豆腐等,盛讚香港是美食天堂。

被 網站點名的美食熱點旺角,街頭小食店滿佈區內,一直是港人及旅客的覓食好去處。昨日適逢周日,不少食店都大排長龍。首次來港的內地旅客丁先生,特地到旺角 找小食吃,而他光顧的人氣食店則以滷味出名。他盛讚香港小食是全世界最好食,最合中國人口味。市民Elaine亦指,街頭小食勝在惹味,愛港式魚蛋的她更 不時「掃街」代替正餐。

旅遊及飲食節目主持人李純恩表示,香港街頭美食種類多多,深得遊客鍾愛,「由傳統港式魚蛋、煎釀三寶,到西式薯條 或日式窩夫都有,呢啲食物內地都有,但香港食品質素有保證,可以放心食」。他最喜歡牛雜,貪其惹味,其他城市較難吃到,「如果外國朋友嚟香港,要睇夠唔夠 膽試,例如臭豆腐就唔係人人受得,雞蛋仔就好多人都啱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同聲激讚】
【Elaine 香港市民】「好鍾意掃街(吃街邊小食),有時可以代替正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丁先生 內地旅客】「香港的小食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最適合中國人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