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年僅26歲 陳僖儀撞車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30418/18232146


陳僖儀

【本 報訊】新晉女歌手陳僖儀,昨凌晨獨自駕駛凌志房車返家途中,疑因濃霧阻礙視線,在出西隧後走錯路駛上油麻地海寶路天橋,其間路滑跣胎失控,車尾撞路壆後, 車頭狂撼路中燈箱及石壆,僖儀當場頸骨折斷重創,送院搶救不治,終年26歲,她的紅館個唱星夢亦隨她西去,永遠無法達成。
記者:黎志偉 李子平

洋 名Sita的陳僖儀,昨凌晨2時許駕駛其黑色凌志房車,由港島返回西九龍君臨天下住所,經西區海底隧道出九龍後,疑因大霧行錯路駛上了海寶路天橋,當駛至 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對開時,疑路滑失控擺尾,右邊車尾擦撞右邊石壆,然後反彈出路面,直撞前面分岔路的燈箱及石壆,途經司機發現報警。


日間拍攝 晚上練歌

大批消防員趕抵,只見車頭陷入石壆,擋風玻璃破裂,車內氣袋彈出,陳僖儀則已陷昏迷。消防員將她救出後送院,惟延至4時16分證實傷重不治。據悉僖儀遺容無損,醫生初步相信她是頸骨折斷喪命。

其間,陳父母及僖儀胞妹接獲消息趕赴醫院,得悉噩耗後悲慟不已,停屍間傳來嚎哭聲。據悉,僖儀前日忙了一整天,日間進行拍攝工作,晚上又跟隨林德寶老師練歌,她於前晚9時許,更曾上載一張練歌相片於網上,寫有:「Sita試咪」。

昨 下午3時許,近20名男女親友到肇事現場路祭,包括僖儀父母及胞妹,他們帶來香燭果品以及平板電腦、手袋及高跟鞋等紙紮品;各人持香鞠躬,拜祭約20分 鐘,天降大雨,此刻僖儀父母終按捺不住,臉上的淚水與雨水混成一片。其間天雨斷斷續續,氣氛哀傷,哭成淚人的胞妹手持一支大香最後上車離去,臨走前淒喚: 「家姐,我哋返屋企啦!」

僖儀生前屬於太陽娛樂文化旗下歌手,其經理人黃柏高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哽咽說:「好難受!佢咁年輕走咗,本 來今年計劃全力發展佢歌唱事業,佢都好努力投入,無論唱歌同電影都好有鬥心,𠵱家一切成泡影,會盡力幫助佢家人。」黃柏高指陳僖儀駕駛一直不會太快,可 能天雨路滑又心急返家出事。

消息稱,僖儀最大心願是踏上紅館開演唱會,最近勤於練歌,為暑假推出的新碟做準備,另公司將於下月開拍一套青春片,預了僖儀擔當其中一位女主角,與曾鬧緋聞的藝人沈震軒扮演情侶,可惜一切成空。


陳僖儀駕駛的凌志房車,車頭嚴重損毀。now電視圖片


歌星陳僖儀搶救近兩小時不治,遺體被推往殮房。


陳的父母及胞妹(右)在出事地點路祭時神情哀傷。梁瑞帆攝


協恩校友 重劍好手

原 名陳皓儀的陳僖儀,出身小康之家,父親是貨運商;僖儀自小喜歡唱歌,幼時已隨父母上歌唱班。城大英語傳意系畢業,2005年參加「第一屆與你音樂歌唱比 賽」奪得冠軍,2011年她正式加入樂壇,作品有《紀念悲》、《我太儍》等,歌聲以清晰而充滿感情著稱,有「女版側田」之稱,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新 人薦場飆星獎。去年12月推出第二張大碟《Let Me Find Love》,兩首歌曲《忘川》及《蜚蜚》反應不俗。

陳僖儀04年中五畢業於協恩中學,該校校長李鎮洪憶述,僖儀性格開朗、活潑,在校其間曾參與劍擊及合唱團,曾代表學校參與學界劍擊比賽;於03至04年度獲得全港校際女子重劍團體冠軍。04年,她更奪全港校際女子重劍個人亞軍。


陳僖儀簡介
•原名:陳皓儀(Sita)
•出生日期:1987年3月10日
•出生地:香港
•出道年份:2011年
•學歷:城大英語傳意系畢業
•受歡迎歌曲:《忘川》、《蜚蜚》
•參演電影:《喜愛夜蒲2》、《等我愛你》
•獎項:《勁歌》新人薦場飆星獎(2012年)、《勁歌》最受歡迎女新人獎(2013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8/18232148

跣胎撞壆 頸骨折斷喪命


【本報訊】車毀人亡的陳僖儀,據悉事發時有佩帶安全帶,亦沒有超速,撞車時亦有安全氣袋彈出,但為何仍難逃一劫呢?

意外原因首先是事發時現場霧雨瀰漫,能見度很低,懷疑僖儀駕車出西隧時,忘了駛進雅翔道返回君臨天下住所,而是行錯路上了海寶路,沒料到這竟成她的不歸路。

另外當時地面濕滑,當僖儀駕車至事發現場跣胎擺尾,車尾擦撞路壆後即失控,衝前50米撞向分岔路的燈箱和石壆。


現場無明顯煞車痕

據知警方事後在現場卻無發現有明顯的煞車胎痕,不排除她撞路壆後曾試圖救車,惟慌亂間失事釀成慘劇。

此外消息指僖儀是頸骨折斷喪命。急症科專科醫生馮顯達稱,一般撞石壆的車禍,致死原因大都與斷頸有關,因頸部相對脆弱,頸椎折斷可損害大批神經線,包括影響到呼吸系統,導致窒息缺氧喪命。他表示,意外亦會撞碎胸骨致死,但機會相對較低。

香 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出事路段限速50公里,倘非超速車速不會太快,突然撞壆可能是路滑所致,也可能是司機太攰。他表示,一般車禍都會造成二次 撞擊情況,所謂二次撞擊,是意外時車內人士如「人肉骰仔」在車廂內撞來撞去,而大多死亡個案都與二次撞擊有關。他指因汽車失控下,司機本能上會設法自救, 這往往會令他們措手不及,造成極大傷害,甚至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