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女警家暴案揭支援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3/1823729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記者袁樂婷報道】退役女警劉女士(圖)被現役警員丈夫用熱奶茶燙胸,負責警員多次游說劉女士放棄追究,而且拖延三個月才正式落案起訴,質疑警方有意包庇。

劉 婚後為照顧家庭,調任文職工作。她稱丈夫因有第三者,去年起不停逼她離婚,趁她洗澡時關掉浴室燈和熱水爐,又曾破門入內用螺絲批指嚇,惟她希望8歲女兒在 健全家庭長大,「諗住死忍到個女18歲,只要你唔郁手就得」。怎料其後兩人再為瑣事爭吵,丈夫發難用熱奶茶潑她胸口和凍水潑她臉,忍無可忍下報警。

警無交代調查進度
軍裝警員到場後不問傷勢,開口便說「你係咪真係追究?你老公會冇咗份大糧(長俸)、冇宿舍喎」。其後重案組警員錄口供時,再次「提醒」她此舉會影響丈夫仕途,企圖游說她放棄追究。

事後她搬到向晴軒暫住,警方一直無交代調查進度,也沒將個案轉介社工跟進,「話我老公唔同意社工跟,所以冇轉介,點解唔係問我」。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批評警方對受害人支援不足,促警方從速處理家暴案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