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食飯唱K直落 通宵隊酒 教師涉狎女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09/1822176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丘鎮華否認非禮17歲女學生。 羅日昇攝

【本報訊】中學化學科男教師與三名女生到卡拉OK唱歌飲酒,其中一女生酒後憶起不快事落淚,男教師疑藉安慰為名,抬起她雙腳放在自己大腿,更攬着她掃背掃大腿非禮。事隔三個月後,校方在網上討論區發現有師生外出消遣,查問女生而揭發事件。
記者:陳浩義

被告丘鎮華(27歲)昨天在沙田裁判法院否認非禮罪,指他於去年7月28日在沙田富豪花園商場的Neway卡拉OK房間非禮17歲女生X。案發時他以另一個名字「丘展喬」在沙田區一間中學任教,於案件被揭發後辭職。

X昨天供稱,被告去年帶領同學參加科學園舉辦的化學展覽,同學就此事相約聚餐。去年7月27日晚上7時許,被告與她及5名同學到沙田新城巿廣場的和民日式餐廳晚膳,他們叫了三瓶日本清酒,她飲了兩小杯,但不知被告喝了多少。

見事主哭泣掃大腿安慰

直至晚上11時許,被告與她及兩名女同學轉往富豪花園的卡拉OK,觀看倫敦奧運開幕,先後叫了三次啤酒,其中兩次均要了半打。X續稱,直至凌晨1時30分她飲醉了,想起「唔開心嘅事」,便由原本坐在兩名同學中間位置,轉至近門口位,垂頭哭泣。

未幾,被告坐到她的旁邊,先抬起她的一雙小腿放在其大腿上,然後面對面攬着她,頸部緊貼她的臉部,繼以用手掃她的背,由上而下掃了兩下,接着再掃她的大腿外側兩下。她想推開被告,另一名女同學也想拉開她,但被告說:「有乜唔開心同我講。」又向同學示意讓他安慰她。

X供稱,她受酒精影響一度睡着,眾人於清晨5時許才離開卡拉OK,被告送她們到博康邨的麥當勞快餐店後才離去。及至同年11月6日,學校訓導主任約見她,她始講述卡拉OK事件,其母得悉後決定報警。
律師盤問X時,質疑X於案發後應對被告存戒心,惟她在同年9月仍到被告的化驗室做功課,另於10月參與另一名老師的結婚儀式時亦跟被告合照,並在11月到醫院探望患病的被告。案件今續審。
案件編號:STCC136/13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0/18222944

教師涉非禮學生脫罪

【本 報訊】中學化學科男教師疑唱K時藉安慰喝醉哭泣的女生掃背掃大腿,被控非禮罪。裁判官昨裁決指,根據女事主X的供詞,法庭相信被告有做出該些行為,所作所 為極為可疑,惟X事後仍留在K房,與一般遭非禮受害人的反應不同,推斷X當時同意被告的行為,故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27歲被告丘鎮華,又名丘展喬,案件揭發後他辭去教職。控罪指他於去年7月28日凌晨在沙田富豪花園商場的Neway卡拉OK的房間非禮17歲女生X。事發三個月後,校方在網站討論區發現有師生外出消遣,質疑教師帶學生往飲酒,查問女生揭發事件。

裁判官鄭紀航指,被告當晚向X所做出一連串行為,抬起X雙腳放在自己大腿,並攬着她掃背掃大腿,其表現極令人懷疑。惟X事後沒有對被告顯得反感,沒有即時離開,仍留在卡拉OK房睡覺。

此外,X於9月開學後,仍到被告實驗室做功課,又在另一名老師婚禮上與被告合照,並主動往探望被告病情,故由此推斷X案發時是同意被告的行為,基於控方舉證未達標準,裁定被告脫罪。
案件編號:STCC13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