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跳上枱叫囂爆粗 屢打斷講者發言 愛港力闖佔中論壇大搗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4/1822764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淨心(左)及多名愛港力成員,昨在佔中論壇表現囂張,站在枱上指罵在場其他人士。羅君豪攝

愛 護香港力量繼上次搗亂真普選聯盟論壇後,昨日又帶隊在佔領中環論壇上,除以粗言穢語破口大罵、挑釁台上支持佔領中環的講者外,包括召集人陳淨心在內的愛港 力人士,更罔顧其他觀眾安全,多次站在枱上揮動國旗與區旗。出席論壇的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雖與愛港力劃清界線,但他指民主不是港人的核心價值,同遭台下 市民大喝倒采。
記者:呂浩然

雜誌《陽光時務週刊》昨午在城大舉行佔領中環論壇,邀請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香港自治倡議者陳雲、愛港 之聲召集人高達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出席,吸引逾千名市民出席,在論壇開始前一小時,已有近百人在場外排隊等候入場,但這時有疑似愛港力成員企圖插隊,一 度出現混亂,其間在場排隊的教協理事韓連山高呼「唔好打尖」,又即時要求保安員維持秩序。

愛港之聲:民主非核心價值

愛 港力及愛港之聲成員入場後,立即開始在場內搗亂。論壇還尚未開始,20多名愛港力和愛港之聲成員跳上枱上叫囂、又高舉國旗和區旗挑釁,現場支持佔中人士立 即反擊,拿出港英龍獅旗抗衡,雙方叫陣對罵,後經主辦單位多次呼籲,才能勸服愛港力成員收回旗幟及坐下,令論壇可以開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戴耀廷表示與中央不是你死我活的對手。謝榮耀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支持佔中人士與愛港力成員昨在論壇上短兵相接,氣氛緊張。

不過就算在論壇舉行期間,愛港力成員亦未有停止滋擾行為,當戴耀廷與陳雲發言時,愛港力成員不斷喧嘩;當梁國雄發言時,愛港力成員更失控,群起喝罵梁國雄,甚至有人以粗言穢語破口大罵,枱上梁國雄即時反擊:「愛港之聲,正一妖精。愛港力,示威搵食」。

由於愛港力成員站起來搞事,遮擋後排觀眾視線,惹來不少觀眾大叫「愛港力坐低」,有城大學生更在提問時,斥責愛港力成員弄污枱面,要求愛港力向城大校工道歉;韓連山借發問機會,向愛港力成員展示「尊重講者」的標語,促請愛港力「請勿喧嘩」,但愛港力置若罔聞,繼續搗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愛港力高舉國旗和區旗挑釁,與支持佔中人士對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名與愛港力同聲同氣的男子,追罵支持佔中人士。

高 達斌發言時與愛港力劃清界線,揚言現場愛港之聲的成員全程都沒有叫囂,高又表明不支持也沒有能力反對佔中,但強詞奪理說:「民主只不過係近呢三、四百年嘅 事,根本就唔係香港人嘅核心價值。」惹來大部份觀眾喝倒采。愛港力召集人陳淨心提問時,一邊質問戴耀廷,普選的國際標準是哪些國家的標準,一邊又站在枱上 再度高舉區旗,當戴耀廷回答根據聯合國標準時,其他愛港力成員即大叫,打斷他的發言,令戴無法再解釋下去。最終論壇在愛港力成員喧嘩及搗亂下完成,不致被 腰斬。

戴耀廷:一定唔會搞顏色革命

【本報訊】發起佔領中環的戴耀廷與反對佔中的香港自治運動發起人陳雲首次對壘。陳雲直指佔中荒謬,斷言以目前方式推行將會失敗,更揚言佔中可能令香港出現顏色革命。戴耀廷重申,佔中目標是爭取符合國際標準的特首普選,「一定唔會係去搞任何顏色革命」。

陳 雲在《陽光時務週刊》佔領中環論壇上指出,爭取民主必先「要等啲人知道民主同切身利益有關」,故此要跨階層進行,他擔心真普選聯盟、戴耀廷等會在爭取民主 時退讓,他又將佔中與顏色革命拉上關係,「如果(佔領中環)拖咁耐嘅時間,而參與嘅人係咁少數,而且局限於某一個黨派,而個黨派係親美嘅話,係有可能發生 (顏色革命)嘅」。

非挑戰中共主權地位

戴耀廷重申,佔中並非要挑戰中央,「唔係要去挑戰中國共產黨喺整個中國同埋香港嘅主權地位,亦都唔係挑戰一國兩制」,只是要求有公平的選舉制度,更加不是要癱瘓中環,因為參與佔中的人都是願意透過公民抗命及被捕,去喚醒其他港人。

戴 日前亦撰文解釋佔中程序,包括今年5、6月間由認同佔中人士,討論佔中要面對哪些問題的第一次商討日(D Day1);6至8月間找出相關問題的解決方案的第二次商討日(D Day2);以及設計具體普選方案的第三次商討日(D Day3),最後透過電子表決方式議決方案。另外,戴耀廷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若果組成普選特首提名委員會的方法,符合普及而平等原則,是否有預選便不 是大問題。

警不排除動武 佔中重申和平

【本報訊】「佔領中環」行動持續受到親建制抨擊及挑釁,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回應佔領中環行動時強調,警隊絕對有能力應付在本港境內發生的任何突發情況,若屆時有暴力場面出現,警方不排除會動用武力達到維持公眾秩序的目的。

曾 偉雄昨出席警隊步操後表示,警方絕對有能力應付大型公眾活動時發生的突發事件,也能應付本港境內發生的任何情況。他指不希望佔領中環活動時,會發生暴力場 面,若有暴力事件發生,警方的責任是採取適當措施回復秩序,有關措施包括使用武力。他稱,警方只會用最低限度武力,會根據相關守則,在達到維持秩序的目的 後,即時停止使用。他早前出席立法會會議時,拒絕披露警方配備的胡椒噴霧數量,指現時仍未完全掌握佔中細節。

戴耀廷一直強調,佔中是以和平理性,為了爭取公平的普選特首制度,符合國際標準,並非要挑戰共產黨的主權。他指參與行動的人有決心為公義訴求自我犧牲,如警方拘捕參與者,參與者不會反抗,中環也不會被癱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