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發泡膠 空心磚 三千萬建豆腐渣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news/20130424/189282/%E7%99%BC%E6%B3%A1%E8%86%A0-%E7%A9%BA%E5%BF%83%E7%A3%9A-%E4%B8%89%E5%8D%83%E8%90%AC%E5%BB%BA%E8%B1%86%E8%85%90%E6%B8%A3

 災區的新建樓房幾乎全倒,但龍門鄉逾百年歷史的張家大院卻幾乎完好無缺。新華社
四川地震
四川雅安地震蘆山縣建築幾乎無一安好,顯然經過汶川地震的慘痛教訓後,內地豆腐渣建築仍然比比皆是,《蘋果》記者抵達災區,發現港澳援建的學校竟然疑是豆腐渣工程,牆身內是發泡膠和空心磚,在今次地震中損毀嚴重。

蘆山縣初級中學在2008年汶川地震後成為危樓,之後港府以3,137萬港元援建,前年年底才啟用,建築物內破損極嚴重,震裂的牆壁露出發泡膠及空心磚。這次震後再次成為危樓。校長周紹義辯稱,發泡膠是隔熱層符合修建要求。
 至於澳門當局以3,041萬澳門元援建的靈關縣靈關中學同是外強中乾,校舍牆壁同樣見到發泡膠和空心磚。本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主席何鉅業表示,發泡膠和空心磚只能用於非結構部份,以減輕建築物負重。
百年大院屹立不倒
 
新樓盡倒,舊宅反而屹立。龍門鄉古城村一座過百年歷史的張家大院,幾乎完好無缺,僅是屋脊上脫落了幾塊瓦片。大院內住了七戶人家,生活大致不受地震影響。

近日地震災區開始下雨,越來越多災民生病,令人憂慮。四川政府表示,目前災區部份通訊網已經恢復,救援隊亦派出防疫人員,到災區噴消毒劑,防疫工作是目前救災重點工作之一。
《蘋果》記者四川雅安直擊

 空心磚
 發泡膠牆
無綫新聞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