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控《信報》誹謗開審 王維基:我自信但自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1/1822437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控告《信報》誹謗索償案昨日開審。王維基指報道標題「王維基批無綫『膚淺』」,令他感到十分憤怒,強調自己純粹說無綫 (TVB)節目「好淺」,意思是「易於明白」,並無針對無綫。他稱過去被人形容為牙擦,只會不開心,但今次報道標題「無中生有」,扭曲其說話原意,令其個 人聲譽受損,故要採取法律行動。

王維基昨出庭作供,指2010年9月接獲《信報》邀約訪問,由於當時正值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時期,原本謝絕一切訪問,但認為《信報》「信得過」才接受。不料翌日看到報道標題「王維基批無綫『膚淺』 奇招掀視圈世紀戰」。

他稱感到十分憤怒,立即致電質問負責的記者「估唔到你咁跣我」,指對方當時也同意訪問時他並無批評無綫的意思,並解釋是編輯為吸引讀者及賣紙才起此標題。

被告信報財經新聞有限公司,及副總編輯袁耀清(筆名游清源)的代表律師,昨劈頭便問王維基是否一個謙虛的人,王形容自己自信,但心底卻自卑。但被告提到,有報道指王的電訊公司廣告明顯揶揄李澤楷的電訊公司,王則解釋,只是比較不同的電訊技術,並非揶揄。

僅指無綫節目好淺

被 告又指,曾有傳媒形容王「牙擦」兼稱他做「魔童」,為何王不採取法律行動。王直言被人指「牙擦」,確實不開心,但對於「魔童」,他解讀成有白手興家的魔 法,或是英文more(更多)的意思。可是今次報道不同,「因為無中生有,只為賣紙就起條咁嘅題質我」。可是被告指從報道的前文後理去解讀,王的態度「牙 擦」兼自負,是在批評無綫的節目「好淺,唔夠深入」。王否認,稱只是分析整體傳媒現象,但標題中「膚淺」一詞則帶有貶義,令人覺得他指名道姓抨擊生意對 手。

被告質問王維基現時與無綫勢成水火,根本不用擔心報道破壞彼此關係。王不同意,認為有競爭亦有合作,更聲稱聽聞有生意對手曾在高官面前讚許他,故維護個人道德標準十分重要,即使對手也會尊敬他。
案件編號:HCA138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