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一屋六人熟睡 不知賊匪光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0/18223029

【西貢】
【本報訊】西貢蠔涌新村繼藝人夏雨村屋寓所「雨房」兩度失竊後,昨晨再有村屋遭賊人攀渠潛入爆竊,戶主一家五口與傭工沉睡,包括在客廳梳化入睡的戶主也未察覺,賊匪在他面前穿梭來往,進出房間大肆搜掠,偷走約值9萬元財物飽颺而去,警方現正追緝賊人下落。

現 場是西貢蠔涌新村一村屋,相距「雨房」僅約80米遠,47歲姓陳男戶主,與妻子、三名兒女及一名傭工,居於上址3樓一單位。男戶主因要4時起床,於昨凌晨 2時許已睡醒,疑因嫌尚早,遂在客廳梳化上再度入睡,至約1小時後醒來時,始驚覺單位有被搜掠痕迹,兒女的每個睡房門被開啟,懷疑遭賊匪潛入爆竊,於是報 警。

浴室廁板發現鞋印
警員在浴室廁板上發現一個長8吋鞋印,懷疑 賊匪攀爬村屋外牆污水渠,再由浴室氣窗潛入單位。陳事後指,當時倦極入睡,未察覺有人在單位內走動,懷疑因屋外雨水拍打窗戶造成嘈雜聲,未有為意賊人潛入 爆竊。經初步點算,證實有現金、手提電話、首飾及相機等物品被盜去,總值約9萬元。

西貢蠔涌新村有過百幢村屋,村民指村內治安差及賊匪猖獗,有村民剛搬入17日即被賊匪「光顧」,失數萬元財物。著名電視藝員夏雨在上址的村屋寓所「雨房」,於今年2月,一周內兩遭賊人入屋爆竊,損失逾10萬元財物。有村民為求自保,遂自行安裝防盜系統,以策安全。

香港中文大學睡眠檢查室主管榮潤國醫生指出,每人一晚可有多達四次深層睡眠,多發生在頭半晚,即凌晨時分,一般上床後約一小時即可進入深層睡眠,此時人的意識會減低,也是警覺性最低的時候,大腦如同熄機般,但卻在新陳代謝、強化記憶中起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