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致電揚言要死 丈夫不以為意 少婦上吊 一屍兩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8/1823191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到懷孕少婦在村屋寓所內上吊身亡現場調查。陳偉良攝

【本報訊】年僅25歲的少婦,兩年前誕下兒子後,近月再度懷孕,其間情緒不穩,常將「要死」掛在口邊,前日下午又致電丈夫揚言「我要死」。丈夫不以為意,至數小時後未能聯絡妻子始大驚,通知岳母協助報警,終揭發少婦在浴室上吊身亡,釀一屍兩命慘劇。
記者:陳偉良 張家豪

自縊少婦姓黃,與29歲姓周丈夫,數個月前在屯門青磚圍村租住一個平房單位,兩人育有一名兩歲大兒子,由嫲嫲負責照顧,近月兩人再傳來喜訊,黃婦證實懷有四個月身孕,並留在家中安胎。

近日情緒變得波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仵工將少婦遺體移往殮房待驗。

消息稱,近日黃婦情緒異常波動,常為小事與丈夫吵架,更多次激動地揚言自殺,丈夫聞言卻見怪不怪。至前日下午3時許,她再度致電上班的丈夫,言語間突情緒激動,再度揚言尋死,丈夫習以為常未為所動,繼續埋首工作。

至晚上9時許,周因無法聯絡到妻子,感到不安於是致電岳母求助,經再三商議後致電報警,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內,發現黃婦在浴室以尼龍繩上吊,立即將她解下,惟當場已證實不治。警員調查後,初步認為事件並無可疑。

昨晨9時許,多名親友到沙田富山殮房認屍,眾人神情哀傷。街坊透露,常見黃推着嬰兒外出,對她自殺感到愕然。

臨 床心理學家葉妙妍指出,如果婦人產後持續情緒低落,有可能患上產後抑鬱症;在懷孕階段,生理及心理都會有所變化,如會感到身體不適、作嘔及難以安寢;體態 會較前臃腫,皮膚會變差;在憂慮能否順利誕下嬰兒及經濟能否負擔下,加上受到女性荷爾蒙變化的影響,情況持續將會患上產前抑鬱症。因此作為丈夫或家人,應 多加關懷和體諒,如發現婦人持續出現抑鬱,應盡快陪同求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