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同學百厭扭一扭 9歲童失睾丸  傷心媽媽轟校方隱瞞 沒設法保護學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5/18239481

「文仔」(右)稱自從遇襲後,經常發噩夢,不敢去廁所;其母則擔心兒子不能繼後香燈。張軍攝
 
【本報訊】9歲小四男生年初返校途中,在校巴內遭鄰班的百厭男生,隔着褲襠扭捏其睾丸,睾丸疑被扭轉阻塞血液循環,四日後他下體劇痛,須開刀取出左邊已壞 死睾丸。男生事後惶恐度日,常發噩夢,不敢去廁所;面對獨子下體重創,其母除擔心影響兒子身心健康,又不滿校方處理手法。
記者:關震海 陳偉權 張軍 


經歷椎心之痛的文仔(化名),在藍田一所小學念四年級。事發於1月18日早上,文仔如常搭校巴上學,其間隔籬班男生強仔(化名),從後走上來坐在其旁邊, 文仔打開書包取手冊時,突感下體劇痛,竟見強仔手如虎頭鉗,緊捏着其睾丸如「扭蛋」般使勁一扭,文仔形容那種痛楚就像被石頭砸中一樣,但仍忍痛上學。
 
翌日,文仔因下體一直疼痛,被母親帶到聯合醫院求診,醫生懷疑他尿道炎,開了一些藥物給他後,再安排他21日(周一)檢查。 
 

母擔心影響生育

兩天後,文仔由母親陪同往醫院檢查,之後繼續回校上課,但晚上情況急轉直下,沖涼時痛得大哭,母親衝入廁所查看,見兒子下體腫若番茄,隨即帶他去醫院,醫 生診斷他左睾丸有傷,建議盡快做手術,母親嚇得淚灑當場,擔心影響文仔生育,在醫生一再催促下終答允。

醫生替文仔劏開陰囊,取出缺血變黑的左睾 丸。出院已3個月的文仔,現時傷口仍劇痛未除,未能上體育課,又經常發噩夢,夢見被人襲擊,而且害怕去學校廁所,寧願一直忍到回家。文仔對記者說,強仔經 常揸人下體,他已不止一次遇襲,「佢唔係一時貪玩,係有心嘅……我唔會原諒佢」。

1月28日,文仔母親到學校投訴,同月31日報警,其間校方沒公開事件,直至其他家長聞訊後投訴校方蓄意隱瞞,始於2月21日發通告交代事件,強仔被記了一小過。



指校方拖延公佈

 

校方向家長發出的通告指,會處分犯事學生,並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紅線示);惟有家長批評學校反應太慢。

指校方拖延公佈

文仔母親指校方拖延公佈事件,等於沒有設法保護其他學童。她稱事件發生後,收到強仔母親電話道歉。

該校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有關事件,因已交警方調查,為免妨礙司法公正及保護學生私隱,不能透露詳情;學校已成立危機小組,且對涉事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教育局發言人亦稱,已提醒學校須採取措施,確保學生在校巴上的安全。警方發言人則指,案件列作「傷人」,因涉案學生未滿10歲,未到法例所訂的刑事責任年齡,警方沒作出檢控。
 
事件發生後,有該校的學生家長擔心自己兒子變成第二個文仔,不肯讓子女搭校巴上學。其中一名學生家長黃太對事件感震驚,她指並非針對有關學生,而是希望校方、老師要多加注意一些行為有問題的學生,也希望今次事件後,犯錯學生能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從錯誤中改正過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4/18259214

涉傷同學累切睾丸 家長稱子食死貓
發律師信促校方撤小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強仔家長指事件令一家三口大受困擾。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過去幾個月,強仔(化名)一家沒有一天過得開心。剛滿10歲的強仔在校巴上跟同學「玩唧」,事後同學下體重創,須切除一邊睾丸。校方指強仔襲擊傷人,記小過兼通報全校。強仔家長不甘愛兒「食死貓」,向校方發律師信,誓為愛兒討回公道。
記者︰梁偉強

強仔與受傷的九歲同學文仔(化名)是藍田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同級同學。強仔家長對《爽報》說,強仔今年1月乘校巴上學途中,坐到好友文仔身邊跟他玩唧。詎料四日後,文仔因睾丸扭曲,要切除左邊睾丸。

校方接獲文仔家長投訴後,認為強仔傷人,記他小過及報警,又向全校學生家長通報事件。上月,傳媒報道文仔被扭傷睾丸,強仔被同學斥「變態」。

強仔父親認為事件疑點重重,「我哋都有問過保母同車上嘅小朋友,都話嗰日好正常」。他又指學校訓導主任訛稱車上有閉路電視,威迫兒子認錯,兒子受驚下,說玩唧時插了文仔下體一下。

強 仔母親不堪愛兒被屈,情緒大受困擾,持續失眠,要轉介精神科跟進,「校長私底下道過兩次歉,仲送生果籃畀我哋,但係我唔要呢啲!我淨係希望學校出嚟講番個 事實,有咁難咩?」強仔母親說,性格單純的兒子為了陪她,也放棄校隊籃球訓練,「佢話你唔好成日靠嗰啲藥,如果你瞓唔着,我陪你傾偈。」

指校方講大話安排轉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校方指強仔傷人,記小過及通報全校。

強 仔家長已去信教育局投訴,上周五發律師信要求撤回小過,並向全校發通告澄清,因對校方失信心,會安排兒子轉校。該校副校長李瑞玲表示,訓導主任初時以為有 閉路電視,知道沒有裝置時,已如實告訴家長,沒有隱瞞。至於記小過,則是基於強仔「承認在未獲得受襲擊同學同意下,作出不恰當身體接觸」,違反校規。教育 局表示,已提醒學校加強訓育及輔導工作。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總幹事謝振強稱,得悉家長發律師信消息,但未了解詳情,會與校方跟進。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郭天福表示,連接睾丸的血管一旦扭曲,睾丸就有可能缺血壞死,九成以上是天生睾丸太鬆,受驚嚇、遇凍水或睾丸自然成長,均有可能引發。郭天福說,此症是急症,絕少逐步惡化,用手扭曲睾丸的可能性也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