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連臍帶嬰屍棄垃圾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21/182353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發現男嬰屍體的垃圾房調查。溫文學攝

【本報訊】柴灣發生懷疑殺嬰案。一名清潔工人昨晚在峰華邨秀峰樓清理垃圾期間,在垃圾桶內撿出一具初生未剪臍帶的黃皮膚男嬰屍體,大驚報警。警方接報封鎖現場調查,並上樓追查嬰屍來源,暫時無人被捕。

警方逐戶拍門追查


棄 屍現場位於柴灣公共屋邨峰華邨秀峰樓,昨晚8時許,一名清潔工人在地下垃圾房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具人形物體,細看才知是一具黃皮膚連臍帶的男性嬰兒,大 驚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救護員證實男嬰已死亡,估計他剛出世不久。警方懷疑有人突然誕下男嬰,驚慌失措下隨意棄置在垃圾桶內,錯手殺死男嬰。警員隨即 上樓逐戶拍門,追查嬰屍來源,至深夜仍未有結果。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棄嬰屍屬刑事罪行,視乎母親在誕下男嬰後是否錯殺嬰兒,涉事者可被控以殺嬰罪,刑罰等同誤殺,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若嬰兒出世時已死並棄掉,犯法者可被控非法處理屍體,罪成最高監七年。

過 去本港曾發生多宗遺棄嬰屍案,最近一宗發生於去年8月,一名社工途經元朗南生圍,在草叢旁一個袋內驚見初生男嬰屍體。同年5月,40歲印傭涉在元朗僱主家 中自行服藥墮胎,事後更將嬰屍藏於背囊,終因傳出惡臭被僱主揭發,而同月一架由菲律賓來港客機上,有工作人員清潔時在機艙洗手間馬桶內發現一具初生女嬰屍 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