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報告質疑土地分配不當 「休憩地太多應撥作起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8/1823184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審計署質疑,政府規劃過多土地用作休憩用地,建議規劃署審慎評估土地供應的分配。

【本報訊】審計署報告揭發政府預留過多休憩用地,令土地資源運用不當,康文署和規劃署應檢討釋出土地起樓。審計署又炮轟康文署5宗罪,包括葵涌公園計劃只發展了4公頃作單車場,任由23公頃用地閒置長達12年。

報告指,根據規劃署08年的推算,如全部預留作休憩用地的土地依計劃發展,整體休憩用地供應將為每人3.39平方米,高於最低標準每人2平方米約7成,署方質疑土地資源是否適當地分配,建議規劃署協同康文署,審慎評估預留作休憩用地發展的土地。

6工程無法如期完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審計署又指,康文署於2000年接管佔地27公頃葵涌公園發展計劃,在09年落成佔地4公頃的單車場,至去年底,其餘23公頃用地仍未有進一步發展,情況無法接受,認為康文署必須吸取教訓。

審計署又審查10項近期進行的公園或花園工程計劃,其中6項在目標完工日後5.5個月至13.5個月才真正完工,無法達到市民期望。

同時,康文署由2007年接收民政事務總署170項設施的管理及維修工作,但至去年底有55項仍未完成程序改劃為公眾遊樂場。康文署維修損壞設施又需時太長,未能符合公眾期望,設施損壞亦是康文署接獲投訴的最常見原因。

審計署並批評,康文署各區辦事處巡查休憩用地的次數不多、沒制訂巡查計劃及巡查記錄不足,認為有改善空間。

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稱,葵青區議會已就葵涌公園發展提出建議,康文署正考慮及跟進。該署日後推行工程時會採取必要措施,縮短目標完工期至啟用期的差距,並提醒員工遵守指引定期巡查各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