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商人與北京妹過夜後失財物  WeChat交友 風流賬30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6/18261630


尖沙嘴一酒店發生離奇失竊案。李子平攝

【本 報訊】來港公幹的一名34歲內地商人,周一(13日)搖晃手機微信(WeChat)交友,認識一名22歲北京女子,他不虞有詐邀請對方到尖沙嘴入住的酒店 見面,結果一見如故,不但給她同房過夜,更購買機票準備聯袂赴京再玩。前日他回到酒店,卻發現女方不辭而別,而他逾30萬元財物失竊,始知誤墮桃色陷阱, 警方正緝捕涉案女子歸案。
記者:李子平

該男子姓李,周一來港傾生意,入住尖沙嘴喜來登酒店,當天他透過手機微信交友,「搖一搖」不久,一名22歲女子應他,自稱是北京人,身在尖沙嘴,李即回覆指自己也來港公幹,下榻區內酒店,邀請她前來見面。

遺行李金蟬脫殼
其後,該名女子拖着行李篋前來找他,兩人在酒店房間聊天兼過夜,翌日下午4時許,李有事要外出處理,着對方在房內休息,等他回來共晉晚餐。

至 晚上8時許,李回來後見該女子不在,但她的行李篋還在,他進一步檢查後,竟發現部份財物不翼而飛,包括兩部總值1萬港元的iPhone手機、500元美金 及約值23萬人民幣(約29萬港元)的柏德菲臘名錶。李漸起疑心,致電該女子卻無接聽,惟她的行李仍留在房內,以為她未走,可能會回來,於是一直在等。

直至昨凌晨3時許,李見她芳蹤杳然,越想越可疑,決定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發現疑人的行李篋內只有幾件衫褲,私人證件及財物已取走,相信該女子有心離開,將不值錢的東西遺棄房內。同時翻看酒店閉路電視,證實疑人在事主離開不久,也搭𨋢離去,之後不再回來。


買機票擬同赴京

李向警員指,曾幫她購買機票,預定明天一起赴北京,所以知道她資料,該女子22歲,持雙程證來港,個子不高。警方調查後相信區內有不少北姑搵食,利用微信拉客,料事主誤墮色情陷阱,隨後警方通知入境處追查疑人有否出境紀錄,案件暫列遺失或盜竊案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