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本供應學生 遇黑雨停課 四噸愛心飯派街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23/1826885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名婆婆獲發白飯,笑意盈盈。吳子葵攝

【本 報訊】昨日黑色暴雨警告令全港學校停課一天,一間供應學校飯盒的公司煮下了4噸米飯不想浪費,於是透過地球之友的食物援助聯盟,昨傍晚在深水埗四個服務地 點派給街坊,大批街坊得悉後拿着飯煲及保鮮盒到來排隊「攞飯」,不到兩句鐘全部派光。一名提着飯煲攞飯婆婆笑稱:「好彩有豉油同菜,可以用嚟送飯。」
記者:吳子葵

捐出這批熱飯的飯盒公司,每朝凌晨2時許便準備白飯製作學生飯盒,昨凌晨該公司如常在工場煮了4噸白飯及糙米飯,準備製成10,000個飯盒於中午送到學校給學生做午餐。及後天氣轉壞,天文台於凌晨4時10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教育局同時宣佈學校停課一天。

有飯無餸婆婆仍滿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該批白飯用膠袋裝載,等待分發給街坊。

該飯盒公司無奈,曾聯絡食物回收公司處理該批白飯廚餘,亦考慮過拿去新界魚場餵魚,但因數量太大及白飯用暖桶保暖可供食用不想浪費,最後選擇捐給食物回收機構,於是聯絡地球之友透過食物回收援助聯盟的「民社服務中心」,將該批白飯分發給有需要的市民。

地球之友環境事務主任馮詩麗表示,該會在接收該批白飯後,決定分別在深水埗石硤尾邨、南昌邨、富昌邨及麗安邨四個地點派發。該批白飯用膠袋裝載放在暖桶內保溫,於下午5時許由工作人員分派給市民。

有市民得悉派飯消息後分別拿着飯煲及保鮮盒到來排隊,再由工作人員為他們端飯。每個人的飯煲飯盒都塞得滿滿,各人歡歡喜喜笑住離開。一名婆婆表示,是從鄰居口中得知有飯派,雖然有飯無餸,但仍然十分滿意:「白飯都好呀,可以唔使煮,食唔晒仲可以留番聽日煮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