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為追女仔偷病人資料 男護判監 另涉非禮罪脫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7/1826265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威院男護士施諾衡偷竊女病人資料罪成。資料圖片

【本報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年輕男護士,被指藉詞檢查身體對女病人上下其手,最終因證據不足,經審訊後昨天獲裁定無罪。男護士雖洗脫非禮指控,但因挪用女病人個人資料「追女仔」,被裁定盜竊罪成。法官斥責他專業失德兼違反誠信,案情嚴重,判囚九個月。
記者:陳美珊

被告施諾衡(26歲)原本被控四項非禮、一項普通襲擊和一項盜竊罪,涉及四名年齡介乎20至38歲女病人。案件審訊期間,一名女病人因拒絕出庭作供,控方因此撤銷兩項非禮罪;牽涉另一名女病人的普通襲擊罪,早前則裁定表面證供不成立。

官斥違威院信任

法官裁決時指,由於無法證實被告替28歲女病人拉高上衣檢查時有猥褻意圖,加上另一名患有精神病的29歲女病人有可能將侵犯者的外貌及案發時間弄錯,因此裁定被告餘下的兩項非禮罪名不成立。

法官斥責被告身為專業醫謢人員,長時間有計劃地透過工作關係,偷取年輕女病人的個人資料,目的僅為追女仔。

法官相信被告獲得女病人聯絡辦法後,必定會嘗試接觸她們,但不論被告是否成功,做法均屬濫用職權和違反僱主的信任。被告不認罪,經審訊後被定罪,顯示他毫無悔意,必須判處入獄。

轉職護老院看護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於2010年大學畢業後在威院急症科任職註冊護士,自去年被捕後轉職護老院看護,只負責照顧年老男院友,不會接觸到女病人,被告被定罪後亦將要面對紀律聆訊。

辯方認為涉案女病人的條碼標籤沒有價值,被告只是利用標籤取得女病人的電話和地址等個人資料,藉以「追女仔」及「擴闊社交圈子」,無利用女病人資料獲取金錢得益。

被告被指在2010年6月至去年2月間,盜竊三張病人條碼標籤和一份醫療報告,並收藏在儲物櫃內。
案件編號:DCCC10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