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學民遊行企硬不申請 遭警威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25/1827124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學民思潮參與支聯會「愛國民主大遊行」後,會繼續前赴中聯辦示威;左二為黎汶洛。

明日支聯會悼念六四遊行結束後,學民思潮與支援組織共500人接着遊行到中聯辦,企硬不會向警方申請,藉此抗議公安條例打壓示威自由。遊行負責人黎汶洛稱,警方連日不斷游說學民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否則參與者事後有可能遭檢控。

黎汶洛又指,警方向他表示遊行時天色陰暗,不排除阻止他們佔用車路,又指警方未必有足夠人手應付。黎指警方說法不合理:「我哋行行人路,即係逼其他路人行車路,仲危險。」學民堅守和平示威的原則,假若警方當場無理刁難,也不會反抗。

港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指出,即使上述示威和平進行,參與者可被控以協助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10歲以上須負刑責。張續指公安條例對示威限制過嚴,建議修例容許數百人的遊行毋須申請:「好細規模嘅示威都違法,警方檢唔檢控都得,就會有選擇性檢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