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老闆娘高呼靚位$80 遊客租凳賞飄色 3.5萬人撐場 小李慧詩受歡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8/18263903


「牛下女車神小李慧詩」帶同奧運銅牌,「遠道而來」參加飄色巡遊。

【本 報訊】一年一度長洲太平清醮吸引3.5萬名市民撐場,是過去3年最高,重頭戲飄色巡遊獲天公眷顧,甫開始即放晴。小演員造型維肖維妙,圍觀市民大呼「過 癮」。不過,「小貪湯」、「中產財爺」統統輸給單車女神「小李慧詩」。雜貨舖老闆娘甚有生意眼光,首次出租店前9張座椅,每張80元,高呼「呢度靚位有錢 都買唔到」。
記者:袁樂婷 潘柏林 蔡朗清

昨晨天色陰暗,但無損市民熱情,大批市民一早乘船入長洲「霸靚位」,又爭相購買平安包 和周邊商品,討個好意頭。重頭戲飄色巡遊下午2時許開始,13隊飄色車隊於北帝廟出發,經長洲主要街道繞圈巡遊,市民夾道相迎,場面熱鬧。巡遊剛開始時一 度下大雨,但隨後轉晴,猛烈陽光更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峯。


「中」字咖啡諷財爺
今 年飄色巡遊貫徹諷刺時弊傳統,「吾湯吾水」飄色車上的茅台酒、公雞碗及千元大鈔等,諷刺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公帑宴請中聯辦官員。5歲的蕭碩宏首次參加即擔大 旗飾演「小貪湯」,造型維肖維妙,更不時向觀眾揮手,十分入戲。巡遊隊伍原本打算送罐裝曲奇予主禮嘉賓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但曲奇於出發前離奇失蹤,只好作 罷。林武亦似避免尷尬,趁「小貪湯」入場時極速離場。

「中產財爺」曾俊華以古裝扮相「曾造財」現身,諷刺他「年年計錯數」,預算赤字變庫房水浸,又以貼上「中」字的鑊鏟和一杯咖啡嘲其自認中產;另一小演員扮演其秘書,象徵真正中產只能靠自己,年年交稅卻沒有居屋福利,慘成「無殼蝸牛」。

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成諷刺對象,兩名小演員帶「齊心」椅子出場,淡定面對記者追訪,全程笑而不答,甚有高官風範。



雜貨舖店主(右)大發飄色財,在店前出租觀賞座位,每位收$80。何家達攝



【最搶鏡角色】
公費飲茅台小貪湯



【最搶鏡角色】
力撐梁振英小林鄭


小CY瞌眼瞓最神似

市民陳小姐指「小CY」最神似,「佢係咁瞌眼瞓,演得好好」,充份表現梁振英「未瞓醒」的不濟表現。另一市民指「假CY得意過真CY,真嗰個樣樣都唔掂」。

不過,諷刺時弊的飄色車被指不夠特色,風頭被「小李慧詩」和「小PSY」飄色蓋過。何先生直指今年的政治話題「唔到肉」,「最熱門嘅『剪布』都冇,應該整架車曾鈺成喺上面扯線控制長毛,最好加多把較剪㖭!」

大 街小巷逼爆,不少專誠入長洲看飄色巡遊的市民「霸唔到位,小小都睇唔到」,大表失望。北社街英倫雜貨舖Claran老闆娘李美華大發飄色財,於店門外放置 椅子,每位盛惠80元,「與眾同樂嘛!呢度靚位有錢都買唔到」。開始巡遊前有9名市民及遊客入座,指靚位難尋,「畀小小錢都抵嘅」。新渡輪表示,由昨日早 上8時至下午9時,共接載約34,800人次往長洲,比去年多4,000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8/18263916

搶包山女將失手急跌10米


何鳳芝(紅圈示)搶包山時失手急墮,幸身上安全繩發揮作用,未有受傷。何柏佳攝

【本報訊】太平清醮重頭戲搶包山,在風雨下今日零時順利如期舉行,九男三女爭奪包王包后的榮譽,其中女將何鳳芝在比賽最後一分鐘,突然失手滑下急跌10米,幸身上安全繩發揮作用止住跌勢,有驚無險,未有受傷,但也嚇得觀眾尖叫。

今年搶包山比賽由四屆包王的郭嘉明再下一城,成為新一屆「包王」,兼獲新增的「代代平安獎」;黃嘉欣則重奪包后,擊敗上屆冠軍鄭麗莎。

天公不造美,昨晚不斷下着毛毛細雨,幸雨勢不大,壓軸的搶包山最終如期進行。包山座落北帝廟遊樂場,早於昨午3時,黃嘉欣的父親已排隊等候晚上10時派發的入場券。


鄭麗莎衞冕失敗


今屆包王郭嘉明與包后黃嘉欣,郭兼獲新增的「代代平安獎」。

包山高約14米、直徑三米,外圍用竹枝覆蓋,再掛上約9,000個仿真包。包山劃分高、中、低三個區域,分別掛上九分、三分及一分的平安包。

參賽選手在三分鐘限定時間內爬上包山摘取平安包,總分數最多的參賽者為勝。

晉身決賽12名參賽者,男子組九人包括前年「包王」、任職消防員的張文翔,以及曾贏得四屆「包王」的長洲居民郭嘉明;女子組三人包括包后「蜘蛛女」鄭麗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