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快閃賊闖珠寶店撬飾櫃 一分鐘掠13手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6/1826153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賊人進入珠寶店爆竊後,由毗連防火通道迅速逃走(箭嘴示)。

【本報訊】快閃黨一分鐘搜掠珠寶店!兩名男子昨凌晨潛入將軍澳厚德商場,撬毀一間珠寶店的捲閘電掣箱開閘入內,一分鐘狂掃飾櫃內13隻共值數萬元的手錶,再循毗鄰走火通道逃去無蹤,警方正追緝兩名男子歸案。
記者:鄭文輝 胡恩宏

現 場為將軍澳厚德商場一樓「福泰珠寶」,由於該商場部份出入口連接厚德邨及東港城等屋苑,故商場打烊後不會完全關閉。兩名身穿深色衫褲的男子疑覷準此機,昨 凌晨4時許,潛入商場撬毀涉事珠寶店門外的捲閘電掣箱,按掣開閘入內,再撬開近門位置一個約1.5米高的玻璃飾櫃,將13隻合共近4萬元的手錶掠去,再循 毗鄰的走火通道逃去,全程僅約一分鐘。

商場保安員聞警鐘大鳴趕抵查看,賊人已逃去無蹤,慌忙報警及通知珠寶店負責人。警方接報帶同搜索犬趕抵調查,並於走火通道撿獲一隻約值2,000元的手錶,相信賊人匆忙逃走時意外遺下,其後翻看商場閉路電視片段,追緝兩名賊人歸案。

防盜專家建議捲閘加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賊人撬毀珠寶店的捲閘電掣箱開閘入內。鄭文輝攝

福泰珠寶行政總裁譚先生稱,職員每日關舖前均會將特別貴重的珠寶首飾存放於夾萬中,故是次損失不算嚴重,但會研討於捲閘及電掣箱加裝鎖頭或加強其他保安措施,他形容賊人手法不似慣匪,「好冇計劃!唔專業!」

近月涉及撬電閘的爆竊案頻生,保安專家萬先生解釋,電閘通常採用實體開關或無線開關,前者設於店外,賊人只要撬電掣箱蓋即可開閘;後者可用特殊儀器干擾,兩者都不安全。建議用無線開關加實體開關掣雙重保險,賊人即使撬開關掣的蓋亦無法開動電閘。

防盜保安系統公司董事謝學深亦建議東主為捲閘加裝鎖頭,亦可於電閘開關掣加裝截電感應器,當蓋掩被撬時自動斷電,亦可用手機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無線技術功能,遙控電閘開關,或以微型遙控器控制電閘等,以防賊人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