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蠱惑黑的調高附加費代車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1/1825637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嫌收取近三倍車資的司機被捕。鄭大康攝

【中環】
【本報訊】黑的在中環「劏客」情況猖獗,警方再派員喬裝遊客,前晚在中環搭的士上山頂,揭發黑的司機用黑膠紙貼封咪錶,以附加費代替咪錶濫收車資,沿途暗中調高附加費,最終車資貴近三倍,司機涉嫌濫收車資被捕,今次是警方兩周來在中環破獲的第三宗黑的案。

兩周內第三宗黑的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司機用黑膠紙遮蓋咪錶,再以附加費收取車資。

被捕司機54歲姓伍,已獲准保釋候查。前晚9時許,港島總區交通部特遣隊派出警員喬裝遊客,在中環花園道山頂纜車站截乘的士上山頂,放蛇警員登上的士後,發現顯示收費咪錶被人用黑膠紙貼封,只顯露附加費收費錶,並已設定於20元,懷疑司機以附加費錶代替收費咪錶欺騙遊客。

行程途中,司機不斷與放蛇警員交談,其實暗中用手按動附加費咪錶按鈕多次,每次增加10元,當的士駛抵山頂後,司機聲稱車資合共110元,比平常約40至60元車資高出兩、三倍,警員以有記號的500元紙幣付錢,隨即表露身份將司機拘捕。

中環黑的情況嚴重,本月3日,放蛇警於花園道搭的士往油麻地,蠱惑司機調校附加費後收貴兩倍車資被捕;上月26日,保釋期間的60歲司機接載放蛇警由中環往銅鑼灣時,亦以附加費代替咪錶手法濫收逾倍半車資被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