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夫拒搵位飲茶 孕婦上吊命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9/1826472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吊頸孕婦的丈夫事後趕至醫院了解情況,憂心忡忡。文兆麟攝

【本 報訊】上水花都廣場發生家庭慘劇,一名三子之母的27歲孕婦,近月疑因埋怨丈夫夜歸鬧情緒。昨天周末,一家人往茶樓午膳,她着丈夫先往茶樓搵位不果,以死 要脅未為所動後,竟反鎖房間用毛巾吊頸自殺,丈夫10多分鐘後破門將她救下報警送院,目前情況危殆,腹中胎兒或受影響。

應酬夜歸生口角
今次是一個月來第二宗孕婦上吊自殺案,對上一宗發生在屯門釀一屍兩命。昨天上吊的27歲孕婦姓何,與29歲姓江丈夫和三名子女同住上水花都廣場2座一個單位,該單位為江於去年以300萬元購置。

消息稱,江本身是商人與妻子結婚八年,婚後先後誕下3名子女,直至近月何再度懷孕,現已有三個月身孕。據知他倆夫婦均脾氣剛烈,雖結婚多年,仍不時為小事口角,近期江疑因應酬常夜歸,何懷疑丈夫在外花天酒地,夫妻爭吵更甚。

血氧減易變流產

昨 晨11時,一家人欲前往茶樓用膳,何婦着丈夫先往茶樓搵位,但江不從,夫妻起爭執。其間,何氣忿大嚷:「你唔去搵位,你信唔信我死畀你睇呀!」她隨即反鎖 房間自困。江以為妻子發脾氣不以為意,但15分鐘後仍然毫無動靜,江拍門又沒有反應,心知不妙破門入內,赫見妻子在窗邊用毛巾吊頸,即將她解下和報警送 院。警員在屋內未有發現遺書,正調查她自殺原因。

婦產科醫生靳嘉仁稱,若孕婦吊頸,無論對大人還是胎兒都是極為危險的事。因為吊頸時孕婦 腦部會缺氧,身體為了「拯救」自己,會抽調大量血氧到腦部,令子宮血氧供應大量減少,並可能出現子宮收縮,很易出現作小產,甚至流產。此外,醫生為拯救吊 頸孕婦而使用的強心針一類藥物,同樣易令子宮收縮,即使孕婦最終被救回,胎兒亦捱得住缺氧,但胎兒的器官發育仍可能因此受影響。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黃蔚澄稱,婦女懷孕期間受賀爾蒙影響,易情緒困擾,建議家人多陪伴開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