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村上隆為港人辦作品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21/1826674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村上隆今次在港展出17件新作品,包括圖中的個人肖像雕像。陳奕釗攝

【本報訊】知名日本後現代藝術家村上隆今起於香港舉行作品展,展出17件新作品。他接受訪問時稱,不時將作品用instagram拍下,發現大部份追蹤者來自亞洲,希望透過今次展覽讓港人加深認識其作品。

村上隆最為港人熟悉的作品,可能只限於多年前曾為LV設計的色彩鮮艷手袋系列,但他多年來以傳統日本藝術融合現代技巧、混入御宅族概念及超平面理論等元素的作品,令他成為極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村上隆的畫作糅合傳統與現代的風格。

村 上隆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最近常在工作室內用instagram拍下自己的作品,發現很多追蹤者是來自亞洲,故今次多幅作品特地為港人而設,希望以自己的知 名作品如肖像圖、Mr. Dob等作品展現大家眼前。他又說,香港是一個特別的城市,既有很多充滿科幻及現代感的建築,又有很多懷舊物,兩種交錯的文化正是其作品常用的傳統與現代 相融合的風格。

對於近日黃色巨鴨在港展出引來港人瘋狂追捧,更引起展品是否藝術等話題,他認為能引起爭議是好事,更不諱言十分喜歡這隻巨鴨,但不會親身追鴨。貝浩登畫廊今次是20年來第9次為村上隆舉辦作品展,展期由今日至7月6日,展出17件村上隆新作。

村上隆作品展

展期:即日起至7月6日
地點:中環干諾道中50號17樓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六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內容:17件村上隆新作品,包括其肖像的雕塑、畫作及著名的Mr. Dob作品
資料來源:貝浩登畫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