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男子昏倒路軌 慘變碎屍 列車急煞報警 揭中大地盤被盜50卷銅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2/1825735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防員將死者支離破碎的屍體抬走。馬嘉鍵攝

【本報訊】偷銅賊人前晚潛入中文大學一個建築地盤盜竊銅線,更自行開闢一條運貨捷徑,鋸斷鐵路兩旁圍欄,冒險橫過路軌將贓物搬走,懷疑58歲賊人搬貨期間絆腳仆倒不省人事,遭駛經火車「車裂」慘死,事後港鐵一名車長駛近赫見血肉模糊屍體,始揭發這宗離奇橫屍路軌意外。
記者:張家豪 馬嘉鍵 李子平 翁鈺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賊人鋸爛欄杆鐵枝進入路軌運走銅線。

死者58歲姓劉,身體被列車輾至支離破碎,死狀恐怖,警員撿走沾在路軌的碎肉殘肢,連同分屍軀體送往殮房進一步化驗。事發接近昨凌晨零時,一列港鐵列車駛至大學站近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對開時,車長赫見一具屍體橫躺路軌上,立即急煞,並通知控制室報警。

警 方到場調查,證實劉已明顯死亡,身上有銀包、身份證及手機,更在路軌山坡旁邊,發現多卷簇新銅線,而鐵路兩邊欄杆被人鋸斷鐵枝,形成兩個一呎乘三呎大窿, 估計讓人方便出入。而附近欄杆外遺下一部手推車及銅線,經調查後,那批銅線乃屬中大敬文書院地盤,點算後證實被人盜去約50卷銅線,約值5萬元。據悉,該 地盤早前亦有建材被盜。


懷疑同黨棄贓逃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相信賊人由中文大學運走建材後經路軌送往吐露港公路。

警 方綜合調查作初步推斷,死者疑是偷銅賊人,不排除有同黨參與潛入地盤盜竊,賊人頗有計劃,首先移開地盤門口的閉路電視鏡頭,然後進入貨倉大肆搜掠,掠去最 值錢銅線,利用手推車運送至路軌欄杆旁,然後靠人手搬過兩條路軌,前往吐露港公路,估計搬上停泊避車處的接應貨車上。警方相信劉摸黑搬運期間,不慎絆腳摔 倒,頭部疑撼到路軌暈厥,未幾列車駛至不以為意將他輾斃,由於他被輾成肉醬,警方不排除劉遭到多輛列車輾壓,同黨事後發現他慘死路軌,嚇得棄贓四散。其後 死者遺體由仵工移走,安排剖驗死因。

港鐵發言人表示,發現意外的有關列車,離開大學站後約一分鐘,即見死者躺在路軌上,而港鐵前晚未有紀錄指列車經過上址時曾撞到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