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食署被拒入惠康後巷滅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21/1826673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食署人員昨日只能在後巷外圍放置老鼠藥。

【記者蕭瑩盈報道】西灣河惠康日前被揭發售賣老鼠吃剩豬肉後,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日派出人員到太祥街滅鼠。但職員表示,由於後巷屬於私人地方不能進入,最後只能在外圍放置老鼠藥。有街坊批評食環署作風官僚,認為食環署應該將公眾衞生放在首位,馬上到場滅鼠。

涉事惠康分店昨日已經暫停售賣鮮豬肉,並且自行清理後巷「補鑊」,但後巷仍見鼠蹤。惠康回應表示,已經更換原來的豬肉供應商,並且提醒員工必須遵守程序,以確保運送及處理食物符合要求。顧客如有疑問可辦理退款。

僅外圍放藥 街坊斥官僚
不 少街坊昨日把此處視為景點來看熱鬧,更對惠康把豬肉放在後巷,老鼠食過爬過後再出售議論紛紛。市民Joe批評食環署作風官僚平時在該店買餸的太古城居民彭 太表示,不知道惠康賣老鼠「口水尾」,昨日仍到該店買到冰鮮豬肉,但回家打開包裝,赫然發現豬肉發臭,幸好獲退款,「咁恐怖,諗起都驚,同老鼠一齊食喎, 以後唔會再買肉類」。對於食環署不能進入後巷滅鼠問題、惠康在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食環署回應指,懷疑有鼠蹤的後巷屬於私人地方,已經向物業業主要求進行清潔及加強防鼠措施,會繼續留意上址情況和採取適當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