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幼園指男童無意圖非禮稚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4/1825921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藝幼稚園

【本報訊】九龍塘名校英藝幼稚園近日有家長投訴,指3歲女兒被一名同班男童非禮,致大腿內側現瘀痕,要求校方勒令男童退學。校方今在報章刊登聲明,相信男童沒有非禮之意圖,指女童家長於網上發放誤導訊息。

校 方於聲明中指,今年4月30日接到一家長投訴,稱其三歲女兒在校內洗手間被同班一名三歲男童非禮。校方向老師及清潔女工了解情況,指在4月29日涉事男童 如廁後,趁當值的清潔女工為學童沖廁時,走到女洗手間並觸碰女童的腰側一下。校方事後增加一名當值清潔女工,並向女童家長道歉。

醫生︰行為出於好奇

至 本月6日,女童家長稱女童大腿內側現瘀痕及臀部痛楚,並向校方展示相片,質疑是被男童非禮所致。校方建議陪同女童到醫院檢查被拒。校方指三歲幼兒正處於感 官求知探索階段,對新事物充滿好奇,而對非禮之定義及舉止未真正認識,相信男童沒有非禮之意圖。男童家長避免兒子被標籤,選擇退學。校方已向教育局報告及 向警備案。

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主席周慧珍相信,三歲童沒有意識或刻意去非禮其他人,「可能覺得得意想掂吓」。她認為家長及學校除了要教 導孩童保護自己,也要教導他們不可隨便觸碰其他人,特別是身體私密地方。精神科醫生曾繁光指,三歲童對非禮無概念,無意圖要侵犯他人,相信行為出於好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