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千人零收入抽貨尾居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6/1826176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房委會最後一期貨尾居屋攪珠,首個攪出號碼為12。

【本 報訊】房委會最後一期貨尾居屋昨攪珠,準買家最快下月底可揀樓。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共接獲14,200份申請表,白表人士佔 13,200份申請,當中單身人士申請更高達六成。黃遠輝又透露,1,007個申請者屬零收入人士,主要為學生;也有12名申請者為零資產,政府將研究日 後的資助房屋設入息下限,以及增加單身人士配額。

以市價七折出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今次發售的貨尾居屋有832個,以市價七折出售,大部份來自短樁屋苑天水圍天頌苑,其餘七個單位就分散在五個不同屋苑,房委會昨早舉行攪珠,以申請書編號 最後兩個數字,決定申請人的選樓次序,結果已經上載至房委會網頁http://www.housingauthority.gov.hk/phase7。

首10 個選樓的號碼依次序為12、20、23、02、39、07、50、60、13和49,按此推算,白表申請者編號必須是首兩個號碼才有機會揀樓;而綠表申請 者只要編號在首49個號碼內,就能穩奪揀樓機會。房委會也承認,若白表申請者的編號排序為第三個號碼,揀樓機會已非常低。

當局會按攪珠結果審核申請,並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人下月底開始到樂富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準買家可於揀選單位後預約視察,並最遲於揀選單位後下一個工作日簽署買賣協議。

白表申請佔93%
今 期居屋綠白表比例為六比四,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共收到14,200份申請,綠表申請只有1,000份,白表則高達13,200份, 約佔93%,當中白表單身及家庭申請分別為8,500及4,700份。他承認,今期居屋申請人數較原先預期少,相信與接受申請時樓價高企、居屋單位主要集 中在天頌苑等因素有關。

黃遠輝續稱,結果反映白表及單身人士對居屋的需求殷切,明年底開始銷售的新居屋將會研究調整綠白表比例,以及提高單身人士的配額。

第七期剩餘居屋單位資料

單位:832個
地點:天水圍天頌苑825個單位,以及7個分散香港仔雅濤閣、將軍澳彩明苑、馬鞍山錦豐苑、粉嶺雍盛苑及天水圍天富苑
單位實用面積:40.1至60.4平方米
單位售價:約119萬元至350萬元
綠白表比例:6:4
申請資格:二人或以上家庭申請人入息限額4萬元,資產限額83萬元,單身人士減半
資料來源:房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