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肛門藏千粒鑽石赴韓 港女落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1/18256367

【本報訊】跨境犯罪集團以肛門「人肉」販毒的案件時有聽聞,但一名中年香港女子懷疑受走私集團利誘,不惜「賣身」將逾千粒、價值近500萬港幣的鑽石放入避孕套後塞入肛門,企圖走私進入韓國,被當地海關識破人贓並獲,正調查案件是否有其他涉案人士。

被捕港女50歲,消息稱,韓國進口鑽石時須徵繳逾40%的稅項,犯罪集團為逃巨額稅款,各出奇謀走私鑽石入境。當地海關接獲線報後,於各機場及關口加強巡查,早前於首爾仁川國際機場發現涉案女子的行李內藏有潤滑劑,感事有蹊蹺,遂展開調查。

港女懷疑受人操控

關員追查後揭發涉案女子,肛門竟藏有多個共裝有1032粒、共342卡鑽石的避孕套,其中3粒達1卡以上,估計總值達7億韓圜(折合約489萬港幣),即場將她拘捕,相信她有人操控,正追查她有否牽涉其他同類案件及幕後主腦。

走私客體內藏鑽石事件,去年11月亦在南非發生過,一名25歲青年在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準備飛往杜拜時,在登機前被安檢人員截停搜查,結果經X光發現他吞下了220顆已打磨的鑽石,總值約150萬港元,於是將他拘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