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鏈鎖15歲女 拖往警署求教 怒火爸爸涉虐兒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25/1827129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張姓父親事後怒氣未消,直斥「我唔會再理個衰女㗎啦!」翁鈺輝攝

【本 報訊】非常父親疑不滿15歲反叛難教的女兒,於昨晚凌晨仍一身潮裝外出夜蒲,怒極下在沙田住所涉用鐵閘鎖鏈打女,更用鐵鏈綁住女兒雙手,連拖帶扯押往警署 要求警員代為教女。警員見狀認為他教女手法過激,反以涉嫌虐兒罪名將他拘捕,非常父親獲保釋後怒氣未消:「我唔會再理個衰女㗎啦!」
記者:翁鈺輝 馬嘉鍵

這名非常父親姓張(58歲),育有多名子女,部份已成家立室,三代同堂租住沙田廣源邨廣橡樓一單位,涉事女兒為家中孻女,於區內一間中學就讀中三。

街坊稱張父為人傳統,尊崇孝道,住所除貼有祖先畫像外,亦將子女成長階段的生活照掛於客廳當眼位置,但他脾氣火爆,常因管教兒女問題「家嘈屋閉」,街坊亦不以為然,惟當得知有人涉以「酷刑」虐女時亦為之側目,大嘆:「點可以咁㗎!」

社工已介入事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 息稱,昨凌晨2時許,仍未入睡的張父突聞孻女睡房發出異響,走出客廳查看即見女兒一身潮流打扮準備外出,登時火冒三丈怒罵女兒,雙方爆發罵戰。張父盛怒 下,解開鐵閘鎖鏈鞭向女兒,女兒閃避不及被擊中手臂,張父怒火難消,索性用鐵鏈纏綁女兒雙手,強行拉她落樓,一步一趨地沿牛皮沙街行往逾一公里外的小瀝源 報案中心。

當值警員赫見張父用鐵鏈拖着一名少女,起初以為有人捕獲女賊,詎料查問下原來有人為教女大動肝火,但手法過於暴虐,遂將此非常 父親拘捕。少女則被送院治療,情況穩定,需留院觀察。據悉,社工已介入事件,張父保釋返家後仍怒氣未消,憤慨地說:「唔好理個衰女!我唔會再理佢㗎啦!」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稱,兒女處於青春期時,為家長最具挑戰性的階段,雖然子女深宵外出頗為擔心,惟最好由其他家人協助開解,不應使用暴力,又鎖又打,傷害女兒或會造成反效果,「阻得一日阻唔到第二日」,故家長應平心靜氣,循循善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