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逾千人望加入警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12/1825725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校導師在招聘日即場示範引體上升等體能測試項目。李家皓攝

【本報訊】警隊近年招聘人數有增無減,今年招募目標達1,165人,較去年增加9%,以填補退休空缺。
警方昨舉行招募講座,吸引逾1,000人參加,包括不少南亞裔人士。面對近年有增無減的示威遊行,警方被斥已淪為政治工具,有意投考警隊者認為,公平處事便無懼輿論壓力。


投考者懶理政治壓力


招募講座昨在黃竹坑警察學校舉行。警隊向參加者介紹日常警務工作,並由警校導師即場示範來回跑、引體上升等體能測試項目。現場亦進行初步遴選,包括量度身高、體重及視力測試,合格者稍後將安排筆試及體能測試。

警察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表示,警隊今年計劃招聘1,165人,包括175名督察及990名警員。有指前線警員面對遊行示威壓力沉重,被問到有否影響招募工作時,張說投考人數未見下跌,上個財政年度投考人數較前一年增加12%,單計見習督察更有兩成升幅。

巴基斯坦裔20歲青年Ibrar李志安欲投身警隊「攞正牌幫人」。他說自己畢業於國際學校,不擔心中文程度,反而憂慮未能通過體能測試。畢業兩年、現職「空少」的杜善恆有意投考見習督察,對外界指警察淪為政治工具,他說只要公平處事便不應受任何輿論壓力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