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港O記與深圳公安大舉掃場 勝和坐館紮職禮 13大佬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30/1821166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以訂婚名義設宴的「新郎哥」肥堅被帶署。

【本 報訊】深圳警方前晚出動300警力、荷槍實彈擒獲200名香港黑漢。行動內幕曝光,原來是香港最大黑幫「和勝和」一名新任坐館,以訂婚宴為名,暗中進行紮 職儀式。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接獲線報後,與深圳市公安局前晚聯手大舉出動,拘捕200人,當中包括影星陳惠敏、和勝和新坐館肥 堅及幫中13名大佬級人物。

前晚在深圳福田德興城酒樓被捕的200名港人,被帶到福田分局刑警大隊。公安消息透露,所有被捕人士均要進行 驗尿、驗DNA,檢查有否吸毒,部份黑幫重量級人物更要打手指模、拍攝正面和側面相片等,再錄取口供。昨凌晨,部份被捕人士陸續獲釋,當中包括影星陳惠 敏,他離開時還向公安敬禮,然後在多名大漢簇擁下乘車離去。不少獲釋人士在離開公安局時抱怨稱:「都係嚟飲啫,點知搞到咁大件事!」

至昨晚為止,仍被公安扣留的包括和勝和前坐館「大飛」、「陳安」,和剛卸任的「寶明」等。至於擬借訂婚宴向外宣佈成為坐館的「肥堅」,身穿白色禮服,由公安押解繼續調查。此外,有部份被捕人士被驗出尿液中有毒品,將被刑事拘留15日。

今次反黑由本港O記及深圳公安聯手策劃。據悉,過去一年多,和勝和因坐館問題內訌,警方已全天候監視幫中活躍人士,早前得悉被推舉擔任第四名坐館的肥堅,以與內地女友訂婚為名,廣邀同門及其他江湖猛人北上,疑借喜宴進行紮職儀式。

「每圍最少4支槍指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影星陳惠敏昨日獲釋步出刑警大隊辦公室。

前 日下午,O記派出約10名探員,聯同反黑專家到深圳配合公安行動。內地公安經連日部署,晚上9時許出動特警及武警300多人,首先封鎖酒樓出口,然後衝上 酒樓,制服約20圍出席「婚宴」的幫會人馬。公安控制場面後,帶隊警官上台拿咪,命令所有人拿出證件,雙手放在枱上候查。有目擊者向記者稱:「每圍最少俾 4支衝鋒槍指住」。

稍後,公安將現場20圍酒客逐一帶入房間盤問,問題大致是有否看到印璽等信物、認識哪些人,及為何會參與飲宴。至深夜時分,公安拘捕200人,將酒樓內一隻金紅色獅頭帶走;另外兩張木椅,被香港反黑專家指為紮職儀式的「二板橋」,亦被公安取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30/18211670

各不相讓 坐館三變四
【選舉風雲】
號 稱本港最大黑幫的和勝和,早年實行「單坐館制」,由幫中約20名元老投票,選出一名坐館和一名揸數,共同管理幫務,任期兩年。06年,元老選出「崩嘴崩」 及「大華」後,一改傳統推行「雙坐館制」,任期增至三年,預防該幫會在警方緊盯下,若其中一名坐館入獄,亦不致群龍無首。

包辦3人選元老反對

09 年「崩嘴崩」和「大華」卸任後,和勝和坐館模式再有變化。幫中兩大勢力「大飛」和「雞腳黑」,為推舉門生上位明爭暗鬥。投票結果選出「大飛」門生「寶 明」,以及「雞腳黑」徒孫「薯仔」做坐館,但「雞腳黑」指有人賄選,提議由「雙鷹青」代替「寶明」。雙方不肯讓步,於是由雙坐館變為三坐館。

今 屆坐館選舉更激烈。「雞腳黑」上月搶先宣佈他支持的三名人選,包括「子騰」、「阿me」及「Ben仔光」當選。元老反對,指違反票選模式,並揭發「阿 me」侵吞元老開設的燒烤場,擬藉此把他拉下馬,由「大飛」旗下的「肥堅」頂上,但「阿me」仍被力撐,兩派各不相讓,終形成四坐館局面。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30/18211671

警反黑拘63人 最年輕13歲


警方反黑行動共拘捕63名男女,其中11人在盛芳街公園落網。姜偉康攝

【本 報訊】深圳警方在福田區「打黑」拘捕逾200名港漢之同時,本港警方亦採取相關行動,在葵芳和尖沙嘴的酒吧、網吧和公園等地共拘捕63人,其中16人為學 生,最年輕者為13歲女童,疑為黑幫和勝和成員。警方相信該黑幫利用復活節的黃金檔期,進行收𡃁和販毒,並藉復活節派對為號召,在葵芳酒吧聚會商討犯罪 大計。


商議收𡃁報復

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區展秋表示,警方自去年 6月,採取代號「領先」(Highscorer)的反黑行動,派卧底滲入幫會蒐集罪證,至前日收網採取行動,共拘捕63人,年齡介乎13至51歲,當中包 括3名幫會中層成員,行動中撿獲武器、可卡因及K仔毒品。被捕者涉及不同刑事罪名。

警方消息稱,日前一名18歲和勝和小頭目,在葵涌盛芳 街公園遭多人持水喉通伏擊受傷,傷者為盤踞荃灣426紅棍「何澤」其中一派系的頭馬,卧底得悉情報,指該系人馬會商議收𡃁和復仇大計。探隊又掩至盛芳街 公園及附近網吧掃蕩,拘捕6男5女,及起出7支水喉通,又在尖沙嘴一間夜總會,拘捕兩女領班及一男子,撿獲毒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