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指LV大蝦細 網民發起周日「參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7/18187049

【本報訊】名牌LOUIS VUITTON指控一髮型屋店內啡色格仔皮圓凳及洗頭椅侵權,有網民發起群起「參觀LV」以示不滿大蝦細。據知識產權署資料,原來LV曾最少為三個Damier格仔圖案註冊商標,但其中兩宗申請遭反對,只一宗成功註冊,但只適用於袋及手袋等。

網 民近日在LV官方facebook網頁批評LV霸道,「要告就告羅湖嘅A貨囉」,也有人成立facebook活動「一人一PO啡格圖上FB告我啦!」,參 加者聲言「我屋企地磚都差唔多樣,使唔使鏟起?」有網民更在香港討論區發起周日群起「參觀LV」,但未講明日期及地點。

僅一宗格仔圖案成功註冊

涉 侵權風波的LV Damier格仔圖案1888年面世,按知識產權署資料,LV於2001年至2010年最少為三個Damier申請註冊商標,但只有編號 2006B00248的深啡色Damier成功,另一較常見的啡色及另一白色都「申請被反對」。提出反對的美國品牌Vans聲稱沿用類似格仔設計良久, LV若註冊成功會讓外界以為Vans侵權。就算LV成功註冊的商標,文件顯示也只適用於袋及手袋等。

知產署稱商標註冊申請若有反對便需裁決,而註冊是保護商標一種方法;但就算未註冊,商標擁有人也可透過訴訟,證明自己沿用已久,追討侵權者。

律 師梁永鏗稱,就算註冊商標沒列明,不代表可用於圓凳或洗頭椅,「要考慮埋係咪畀人一望落去就聯想到係LV」。髮型屋東主陳先生說不懂分辨哪個商標已註冊, 「希望LV可以放我一馬,將罰款減個零(目前要賠12,500元)」,他稱周日不會去LV。LV發言人說已交法律部門處理,日內會發聲明。


 https://www.facebook.com/LouisVuitton

W.F Mo LV 滾出香港
Get out of Hong kong
Sortez de Hong kong
香港から抜け出す
รับออกจากฮ่องกง......查看更多
2小時前


Mathew Chin LVMH demands compensation from hairdresser over trademark breach Luxury goods brand Louis Vuitton is accusing the owner of a Shau Kei Wan hair salon of trademark i
nfringement after he was found to have chairs covered in what appeared to be the French l......查看更多查看翻譯
約 1 小時


Pui Yee 十萬人反對「愛護香港力量」(愛港力)

響應網民呼籲,開設這個Event,沒有政黨背景,純粹網民自發。

集合時間:下午1點......查看更多
2小
時前 · 3

Richard Wong 法國名牌LV(Louis Vuitton)上月中向一家髮型屋發信指店內一張啡色格仔皮圓凳及洗頭
椅侵權,索取逾萬的賠償,惹起極大反彈。有網民翻查紀錄發現,原來LV一共註冊了三個格仔商標,兩個因遭到反對,暫未成功註冊商標。

另一個漏網之魚、招牌啡色格仔商標,雖然被成功註冊,但未知該註冊商標款式,以及申請適用範圍的產品類別,是否同樣適用於被指侵權的洗頭椅及圓凳。

翻查知識註冊署的紀錄,現時LV有三個格仔商標。其中兩個以啡色為主,分別在2001年及2003年向署方申請作商標。另一個黑白格仔商標,則於20......查看更多
3小時前


 http://www.facebook.com/fanlv.league?ref=nf

反lv大聯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9/18189478

 LV受壓 主動與小商戶和解


【本報訊】網民號召包圍前夕,名牌LV昨天主動聯絡控以侵權的小商戶,指若他們承諾不再犯,便不會再追究事件,被控的商戶亦毋須賠償。本報聯絡了其中兩位小商戶,他們昨天分別收到LV代表律師電話洽談和解,相信可解決事件,並感謝為他們抱不平的市民。

本報早前報道,先後有三名小商戶被LV控告侵權。這三名商戶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明,不會向LV賠償,其中深水埗「源泰紐扣」負責人楊先生強調自己沒有錯,寧願自行捐錢予山區,也不賠LV一毫子。節目後,他們分別收到代表LV的律師樓電話,指LV願與和解。


在 旺角出售手袋,被指袋扣設計侵權的「nabu nabu」,負責人雷太兒子向本報表示,昨午收到對方電話後,即日到律師樓談和解,律師指LV不再追究,但須承諾簽保密條款。他只透露,LV不用他們現金 賠償。他稱母親受事件困擾而失眠,現終於安心「有覺好瞓」,並感謝傳媒報道及聲援的市民。


髮型屋店東感謝網民


在筲箕灣開設髮型屋的陳先生,因洗頭椅被控,他表示昨晨收到LV來電,問他有何要求。他說自己只希望不用賠償,對方隨即口頭承諾,只要簽文件,承認物品侵權及不再犯,LV便不再追究。他對事情能解決感高興心,又感謝發起周日到LV廣東道旗艦店「挑機」的網民。記者昨天暫未能聯絡另一被控侵權的楊先生。


有 向他們提供法律意見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以往同類個案中,大集團多將控告侵權工作交予指定的律師樓及私人偵查公司負責,大集團毋須付款,所得賠償則由 律師與偵查公司所得。他指,大品牌以往主要針對廠家,近年矛頭轉向小店,以大石砸死蟹方式逼小商戶賠償,手法不公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1/18191529

製啡格朱古力、胸圍、內褲挑機 
網民踩場 LV人龍消失


香蕉男(右二)穿上啡格胸圍、孖煙囪及朱古力到LV旗艦店挑機。何柏佳攝

【本 報訊】名牌LV(LOUIS VUITTON)控小商戶侵權風波越演越烈,數名網民昨響應網上號召,自製多種LV啡格到廣東道旗艦店挑機,如啡格朱古力、胸圍及內褲等,揚言不怕被LV 控告;另有網民在LV旗艦店外大灑陰司紙,怒責LV霸權只欺壓小市民,扼殺香港創意工業,呼籲市民罷買LV產品。律師翁靜晶也專程到場聲援,批評LV只 「追住啲小商戶嚟告!」
記者:譚靜雯

在facebook發起的「【網民自發】圍LV!打倒名牌霸權!」專頁,號召網民昨午1時到 廣東道LV旗艦店「參觀」,又呼籲自備啡格圖案、金扣等挑機。未到1時,已有一名網民全副「裝備」抵達旗艦店外抗議。職業是文員的網民鄧簡文(曾選亞洲先 生的香蕉男)自行設計三款偽LV產品,包括女性專用啡格胸圍、男士孖煙囪及格仔朱古力挑戰LV,更將產品穿在身上,揚言不怕LV控告侵權,「我都想知咁樣 要罰幾多錢,佢最好畀張罰款清單我」。


「當自己係法官」


有網民在門外灑陰司紙,吸引市民及遊客圍觀,門外保安則未有理會。

鄧 先生批評LV只欺壓小商戶,扼殺香港創意工業:「如果有設計師鍾意用啡格,咁樣係咪唔得?鍾意健身嘅男人如果將腹肌曬到一格格啡色,咁LV係咪會告埋佢 哋?」他質疑尖沙嘴海防道地磚都是啡格,「LV夠膽告埋香港政府」。他又批評LV濫用法律,「當正自己係法官,未審就罰你幾錢幾錢,凌駕咗香港嘅司法制 度」。

其後陸續有幾名網民加入「圍」LV行列,也有戴上V煞面具的網民手持「Leech Vampire」(吸血蟲吸血鬼)標語,諷刺LV應改名為吸血鬼,專門欺壓小市民血汗金錢,又呼籲市民遊客罷買,指應視買LV為恥辱;也有網民在門外大灑 陰司紙,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圍觀及拍照。原本假日要排隊才可進入LV的人龍,因今次行動而「消失」。

學術書籍也被控


律 師翁靜晶昨也身穿綠色格仔衣服到廣東道聲援,她說LV控小商戶行動令她要站出來,「成世人第一次,睇到幾個個案,有朋友試過收LV律師信好驚、又瞓唔到, 精神好困擾,LV開賠償、佢哋賠唔起好離譜」。她稱四年前LV已經開始控小商戶行動,曾有朋友出版新書講述名牌商標、設計,反遭LV發律師信控告侵權,除 了賠償、道歉,更要銷毀書籍,「本書講商標、每個名牌點設計,屬學術性討論,唔可以話人侵權,版權法係有豁免,我哋回信畀LV講出自己理據,最終LV不了 了之」。

她要求LV公開過去曾追討的涉侵權個案:「之前做咗幾多?涉及幾多錢?有幾多係小市民喺唔應該賠嘅情況下賠咗呢?」至於日前到中環LV挑機的黃夏蕙昨日亦有到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1/18191531

紙紮舖收起仿LV祭品


上環有紙紮舖出售仿LV手袋,惟店主稱已因近日的侵權風波收起相關產品。黃耀興攝

【避免上身】
LV 控小商戶侵權風波令本港多間商戶人心惶惶,上環一帶的紙紮舖,有東主擔心惹上官非,近日已將多款仿LV紙紮祭品收起不賣:「無謂為咗賺幾十蚊,被人告就賠 幾萬蚊,咁樣好冒險!」但記者巡查後仍發現,部份紙紮店仍有出售仿LV的手袋、皮具等紙紮品,其他國際品牌如Gucci等也有售賣,隨時可能被國際品牌控 告。

「其實大家都知係假」
上環一帶的紙紮舖售賣先人祭品種類繁 多,又緊貼潮流,如iPhone、iPad等最新型號都有出售,國際品牌的皮具套裝只售約40元。不過近日的侵權風波,令紙紮舖收起相關產品,其中一間紙 紮舖東主杜先生稱,過去有出售仿LV的啡格手袋祭品,「其實我哋都係喺大陸入貨,呢啲都係紙紮品,大家都知係假,都係希望先人可以用名牌,但𠵱家都唔敢 賣,加上呢啲產品都係80後買,老一輩人好少買,費事冒險」。

紙紮舖因售賣仿製名牌包包被控侵權早有前科,前年8月美國曼哈頓唐人街福安盛壽衣店,因發售20美元的LV紙紮手袋及仿Gucci紙紮鞋被指侵權,店員被捕控以兩項侵權罪,其後獲准保釋。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