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小說獲製動畫 腦麻痹青年雀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30/182117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皓鈞媽媽(左)期望有更先進的科技,加快兒子的打字速度。

【記者黃慕群報道】甫出生便失去與人溝通渠道的腦麻痹青年區皓鈞,以一分鐘一隻字的速度,花5年時間寫了6,000字小說的故事,感動不少讀者,截至3月29日蘋果慈善基金已收到逾8萬元善款。令皓鈞最興奮的,則是《蘋果》動新聞將他小說的部份情節變成動畫。

花5年寫了6,000字
23歲的皓鈞,出生時因腦部缺氧導致腦麻痹,失去說話和活動能力;但他智力正常,禁閉在軀殼裏的靈魂不斷成長,所思所想、快樂憂愁,都只能憋在心裏,無法與人分享。他的需要,也要靠別人來估,然後他以笑容、不容易察覺的頭部微動或者那些沒有變化的「啊」聲來作出回應。

五年前,18歲的他得到一部特製電腦,開始可以「說話」,以不太受控制的頭顱,觸碰輪椅上的單按鍵來控制電腦,一分鐘只能輸入一個字,惟他卻利用電腦寫科幻小說,現時已寫了6,000字。

早前(24日)本報報道其故事後,皓鈞媽媽稱,兒子看到自己創作的小說被動新聞畫成動畫片段,表現很興奮和雀躍,「希望真係有更好嘅科技幫到皓鈞,加快佢打字速度」,她亦感激各界關心。

職業治療師現正為皓鈞尋找更先進的軟件。本報早前為此籌款,迄今已收到逾8萬元。
「皓鈞」捐款編號:C2462
網上捐款: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don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