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青年動力周六賣旗 網民發動杯葛

ttp://www.sharpdaily.hk/realtime/news/20130327/51319036/%E9%9D%92%E5%B9%B4%E5%8B%95%E5%8A%9B%E5%91%A8%E5%85%AD%E8%B3%A3%E6%97%97-%E7%B6%B2%E6%B0%91%E7%99%BC%E5%8B%95%E6%9D%AF%E8%91%9B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青動) 獲社會福利署批准於本周六在全港地區賣旗籌款,該會計劃出動2,500名義工全港籌旗,並以八十萬元為目標。籌款目的名義上是「更有效地推動青年事務工作」、「幫助青年人實現夢想」。

多群網民則從不同網上平台反宣傳,號召港人杯葛「青動」賣旗。理據之一,是「青動」過去一直配合北京及港府推動洗腦式國民教育。該機構於2009年發表過 一份《青年人對「國民教育」的認知及認同調查計劃》報告書,建議政府以「先軟後硬」手段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先在電視及電台宣傳「祖國是一個日益強大、先 進的國家」,再於中、小學課程中加入更多有關中國及香港近現代歷史。

「青動」的榮譽會長為人大代表陳振彬,副會長郭偉強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辯稱,「青動」最近已沒有推動國民教育,又說如果因為今次杯葛而籌款大減,他會感到可惜。據「青動」網站資料顯示,該會宗旨是「推動年青人認識祖國,培養民族意識及愛國觀念」。

30.3.2013 星期六 全港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有限公司
http://yp.org.hk/page.aspx?corpname=hkyp&i=3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