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首份長工 被同事蝦 辭職上吊 80後IT男死控網絡欺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6/182076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IT男在泳灘上吊身亡,警員到場檢查屍體。馬家鍵攝

【本 報訊】第一份長工竟成IT男催命符。一名熱愛周遊列國的八十後青年,與女友感情穩定,決定由打散工旅遊的生活,轉覓長工專注事業,但懷疑他不適應工作,加 上處理人際關係欠佳,被同事將個人資料放至網上嘲諷,結果任職電腦技術員僅兩周便辭職不幹,昨晨被發現在深井海美灣泳灘上吊自殺身亡。
記者:馬嘉鍵

自殺青年何慶生(Danny),年僅29歲,在一間國際通訊社任職電腦技術員,工作兩周後,上周突然辭職不幹,他向家人透露工作不愉快,但未有流露尋死之意,家人還稱他前晚如常在家中看電視,未見異樣。

畢業後愛周遊列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在IT男上吊自殺的扶手鐵梯上調查。
畢業後愛周遊列國

據 了解,Danny自小喜愛閱讀,尤其鍾愛哲學書,認為人生苦短,應趁着年輕時身體力行遊歷各國,增加見識,才不枉此生。他畢業後一直都只是找短期或合約 工,儲夠錢後便會離港旅遊體驗生活,幾年間周遊列國足迹遍及歐洲、中東及內地等地,返港後都會在個人網誌上寫下旅遊期間生活點滴和感想。

消 息指,他年前結識女友Zoe後,雙方感情穩定,令他認為是時候穩定下來,決意尋覓長工,結果成功進入一間國際通訊社當電腦技術員,原本滿心歡喜的他,卻在 上周突然辭職,數日前並向友人透露,自己被同事網上欺凌,把其個人資料放至網上,他感到極為沮喪,疑因此埋下尋死伏線。

昨晨6時許,有晨 運客路經深井海美灣泳灘更衣室對開,赫見一名男子在一條扶手鐵梯上用綠色尼龍繩吊頸,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該男子已死亡,消防員將死者解下,警員封鎖 現場調查,其後在路邊發現一個疑屬死者的背囊,內有一支洋酒和遺書,內容大致透露工作不愉快而輕生,警方相信事件並無可疑,現正調查其自殺真正原因,並追 查死者向友人所說的網上欺凌事件。

尼龍繩綁泳灘鐵梯

警員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死者深夜離家,抵達上址後上吊自殺身亡。家人及女友早上仍不知Danny出事,還以為他如常出外運動,未幾接獲噩耗傷心不已,父親其後到場認屍,證實死者為兒子後,沉默不語傷感離去,仵工稍後把屍體移送殮房處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6/18207604

遊記滿載歡笑 撰文留「遺言」

【尋死預告】
Danny原本性格開朗,個人網誌大部份撰文均是遊歷外國的所見所聞,還有他與其他人的歡樂合照,然而他在最後一篇撰文中卻引述一篇灰暗尋死的短篇小說。文中寫着:「他已經厭倦了宇宙的浩渺無垠,而期待悄然死去。」與自己上吊尋死的終結不謀而合。

網誌分享遊歷

Danny 生前熱愛旅遊,自07年起便不斷走出國外,曾隻身到訪歐洲、中東及中國內地,波蘭、捷克、匈牙利、意大利、維也納、希臘、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新疆喀 什及西藏便曾經有其足迹。他除了在網誌撰文推介當地風土民情外,還會上載相片讓人欣賞當地美景,從其遊記及照片中可見,Danny經常充滿陽光般的微笑。

然 而,他09年初在網誌最後一篇撰文時,卻引用村上春樹成名作《聽風的歌》內杜撰小說《火星的井》一段文章,暗喻旅行終結後的去向。該文講述一名來回宇宙後 感到徬徨的年輕人,選擇鑽入火星一口井內靜待死亡,但大風告知他已在井內待了15億年,最終,「年輕人從衣袋裏掏出手槍,用槍口頂住太陽穴,輕輕扣動了扳 機……」充份表現出對生命的無奈。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6/18207605

人事關係複雜 新丁易受壓
【專家之言】
吊頸自殺身亡的Danny,旅行時交友無數,但工作時卻不擅處理人際關係,有專家認為在一個有利益關係的工作環境中處理人際關係,較平常複雜得多,稍一不慎,隨時被人孤立,必須小心處理。

理 工大學學生輔導網絡主任崔日雄表示,畢業生投入社會工作,尤其由散工轉為長工,人際關係大有不同,當處於短期工作的性質,其他同事會視你為沒有殺傷力的 人,較為寬容對待;相反長時間處於同一工作環境,大家爭取在公司中原位升職,有直接利害關係,自然成為競爭對手,爾虞我詐時有發生,若年輕人不習慣,便會 感到承受極大壓力,甚至有不堪負荷的感覺。

他建議,由任職長工一刻,必須有充份心理準備,懂得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環境,面對同事試探或要求「埋堆」時,要盡量保持持平態度及置身事外,謹慎處理人際關係,以免身陷是非圈中。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