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君臨天下雙屍案 女斬男後跳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30318/1819919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水果大王彭熾輝的前妻涉殺害他後,從77樓跳下身亡。文兆麟攝

【本報訊】本港連續三日揭發恐怖殺人事件,繼大角嘴弒雙親碎屍案、元朗八鄉殺父傷母血案後,尖沙嘴豪宅君臨天下昨又發生驚人雙屍案,三案共造成五人慘死一人重傷。

有水果大王稱號的馬主彭熾輝(49歲),與第二任妻子黃淑勤(47歲)離婚後再復合,並租住賭王何鴻燊四姨太梁安琪名下君臨天下一個複式單位共賦同居。消息指黃婦懷疑彭風流成性,在內地南海包養「小三」,昨終決定痛下殺手,然後從77樓跳下自殺身亡。

男死者被餵安眠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四太梁安琪

警方指男死者被人餵食安眠藥後不省人事,之後遭人狂斬過百刀,頭顱亦幾乎被斬甩。女事主殺人後滿身鮮血跑到地下向保安員求救,然後跑回住所,在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的同時,她即越窗從77樓躍下,直插大廈平台泳池水中,當場斃命。

警員破門入屋發現男事主全身被插至有如蜂巢,證實經已死亡,現場遺下三把染滿鮮血的菜刀及切肉刀。警方事後在大廈外的花槽撿獲懷疑女事主的染血手機,案件暫列兇殺及自殺案,仵工稍後將兩具屍體移送殮房,等候驗屍以確定死因。對於物業變凶宅會否擔心,梁安琪表示「唔擔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8/18199201

與離婚妻復合 包養小三肇禍
水果大王中百刀頭幾近斬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子涉殺害前夫後,由君臨天下77樓跳下(箭嘴示),飛墮泳池斃命。何柏佳攝

【本 報訊】有「水果大王」稱號的馬主彭熾輝,與第二任妻子黃淑勤離婚後再度復合同居,租住賭王何鴻燊四姨太位於尖沙嘴君臨天下的一複式單位成為愛巢,惟有人不 滿彭風流成性,在內地南海包養「小三」,多番勸阻不果,終決定痛下殺手。昨午她涉向彭餵食安眠藥後,趁愛伴無力反抗下,涉狂捅狂斬逾百刀,頭顱幾近被斬 甩,有人洩忿後始知鑄成大錯,滿身鮮血跑落樓向大廈保安員求助,以及向已分居的外籍丈夫揚言已殺人及欲跳樓自殺。警員到場時,她卻由77樓單位墮下,飛墮 大廈平台泳池當場斃命。今次是連續第三日發生恐怖殺人事件。
記者:文兆麟 黎家駒

身中逾百刀斃命的彭熾輝(49歲),是浩輝集團 (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他旗下的進口水果行業在國內知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指定為唯一水果供應商,有水果大王稱號,他的現役四班馬「永順 益」,於去年曾獲得頭馬。他生前醉心龍舟事業,協助香港及內地南海籌組龍舟賽,更是佛山市榮譽市民兼政協委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跳樓自殺女子屍體被帳篷覆蓋。   文兆麟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君臨天下對開花槽撿獲相信是女死者的手機(箭嘴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死者去年春茗曾與藝人楊怡合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案發現場撿獲多把兇刀。

兩人育有八歲兒子
女死者黃淑勤(47歲),任職物理治療師,為彭的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名八歲兒子,現與彭共同為多間物流公司的董事。消息透露,彭於加拿大與第一任妻子育有兒女,離婚後,與黃共諧連理,惟又因事再度離婚,黃婦心死下,與一名外籍男子再婚,並育有一名六歲女兒。

惟彭與黃之後舊情復熾,雙方關係亦如新婚般甜蜜,遂在柯士甸道西君臨天下第三座租住一複式單位同居,該物業正是賭王何鴻燊四姨太梁安琪任董事的公司持有,現時該兩層複式單位已升值至市值逾一億元。

黃女先後的兩段婚姻,最終與第二任丈夫鬧分居,卻與第一任丈夫復合同居。惟有人因為內地業務,經常返回內地工幹,其間在南海包養「小三」,詎料被黃女知悉他在內地「金屋藏嬌」,曾當着他面前攤牌,要求他斬釘截鐵放棄小三,兩人為感情問題困擾逾月。

餵安眠藥瘋狂斬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疑黃女見彭貪新忘舊,感到傷心不已萌殺機。消息稱,昨午1時許,黃在單位內涉以水混入安眠藥給彭服用,待彭在客廳內躺睡時,即發狂地以利刀刺捅彭的全身,一度須更換至少三把利刀,當中一刀幾近將彭身首異處。

惟 她的斬殺行為達至瘋癲程度,連自己雙手亦被割傷,不知所措下全身披血跑落大廈大堂,向保安員求助,要求召喚救護車,同時跑回單位,以電話致電分居的外籍丈 夫,聲稱曾殺人並欲跳樓自殺,對方聞言大驚,掛線後報警,並趕往現場了解。但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準備拯救女事主時,她卻從77樓單位躍下,當場倒卧三樓泳池 重傷昏迷,救護員上前查看證實她已死亡,毋須送院。

警員登樓調查,由消防破門入屋,驚見彭全身血肉模糊,頭部幾近被斬甩,但現場並無打鬥痕迹。

警員在單位內撿獲兩把染血菜刀及一把切肉刀,以及一些安眠藥,在大廈外圍花槽,亦撿獲懷疑是女事主的染血手機,警員由女死者親友口中得知,她近日情緒很激動及鬱鬱不歡,初步相信黃涉以刀襲擊彭後再跳樓自殺,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進行驗屍,以確定死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8/18199206

政協馬主 男死者曾拉頭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彭熾輝(右)的馬匹「永順益」去年曾勝出四班賽事。

【本報訊】君臨天下雙屍命案男死者彭熾輝,主要從事水果入口生意,行內素有「水果大王」之稱,他更為政協委員,同時亦為馬主,愛駒「永順益」贏過頭馬。

彭熾輝為浩輝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公司主要經營中港兩地船務水路貨物運輸業務,從而建立其龐大的水果及食品貿易王國,2008年更成為北京奧運會中進口水果唯一指定供應商。

他同時亦為多間公司的董事,其中一間為永信益。彭熾輝同時亦是香港賽馬會馬主,並以公司諧音將愛駒改名為「永順益」。

「永順益」25戰1勝

根 據馬會資料,「永順益」目前為第四班馬,曾出戰25次,只取得一冠一季成績,為彭熾輝贏得頭馬一次,已是去年3月一場在跑馬地舉行的1,200米賽事,累 積總獎金639,563元;「永順益」最近一次出賽為上周三,只跑第七。出生於廣東佛山南海九江鎮的彭熾輝,為南海區政協委員,事業有成後亦熱心鄉間的公 益事業,自1999年起捐出近800萬元為家鄉修路及擴建醫院,又成立基金資助貧困家庭,在內地其他地方興建學校,2011年曾獲佛山市頒授榮譽市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8/18199211

市值逾億 四太稱不識租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四太梁安琪稱現時身在海外,稍後會再了解事件。資料圖片

【本報訊】發生雙屍兇案的君臨天下第3座77樓複式單位,為賭王何鴻燊四姨太梁安琪旗下公司物業,市值逾億元,案發後記者聯絡四姨太,她稱身在海外不清楚事件,也不知租客身份。

身在海外未了解事件

出事複式單位面積2,818呎,據土地註冊署資料,該複式單位業主登記為廣城(香港)有限公司,於2004年9月以3,600萬元購買,公司由兩間英屬處女島公司擁有,兩公司董事為賭王四姨太梁安琪與一名律師。

記者致電四姨太梁安琪,四太說:「好多記者打嚟問我,我現在身在海外,對事情未了解,所以答唔到你。」問她是否認識該兩名租客?她說:「我唔識佢哋。」更不清楚單位是哪些人租住。

有指單位沒有租約,她即時否認:「啋!點會冇租約?」問到物業發生命案可感擔心時,四太說:「點會擔心?我都唔太清楚件事。」至於會如何處理該物業,她則表示:「我唔知件事係真定假,等我了解下先。」

資料顯示,君臨天下發展商為恒隆地產及港鐵,2004年入伙,樓齡約9年,共有3座,各座樓高65層,每層6伙,由7樓至80樓,單位面積由1,026平方呎至1,466平方呎,沒有4字尾樓層,共有1,122個單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8/18199213

豪宅淪凶宅 富豪唔願接貨
【本報訊】賭王何鴻燊四姨太梁安琪近期頭頭碰着黑,繼長女何超盈鼻沾白色粉末惹吸毒疑雲後,其投資放租的尖沙嘴豪宅君臨天下昨發生雙屍案,市值過億元的複式單位即時淪為凶宅。有業內人士指出,這類超級豪宅在短時間內難以脫手,即使要賣也須大折讓才有可能甩身。

業內人士稱,發生兇殺及自殺案的君臨天下單位,可說是凶宅中的凶宅,根本不可能於短時間內脫手,加上銀行對這類凶宅估價低很多,因此即使在旺市時亦要折讓兩、三成,若巿道稍為轉差,起碼要折讓五成才有可能找到買家承接。

可作公開拍賣
而放盤渠道更要多元化,除找地產經紀招客外,亦可嘗試公開拍賣。

不過,有錢投資這類豪宅的富豪,很多都篤信風水,有時再便宜都未必可以打動他們購買凶宅。

君臨天下旁的凱旋門也出現過凶宅,幾年前城中名人許晉亨投資的朝日閣高層單位,有女住客燒炭自殺身亡,豪宅物業巿值應聲下挫,他和其他人士合作同層投資的連租約單位,同年以1,750萬元售出,成交價低於巿價近兩成,可見凶宅會波及右鄰右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8/18199214

倘直撞硬地 手腳斷離分屍

【本報訊】君臨天下發生的殺人後跳樓事件,成為本港有史以來最高樓層的跳樓慘劇。有專家指出,從這麼高的樓層飛墜而下,若是直撞跌落硬地面,其撞擊力足以令事主手腳斷離分屍。

今次女事主跳樓的現場是77樓,但由於部份阿拉伯數字不吉利,因此有些層數是不存在,若連65層住宅和其樓下至平台幾層計算,當實際是68層,每層高度四米計,其跌下的撞擊力亦十分驚人。

時速263公里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盧覺強工程師稱,以女事主中等身形、約120磅來計算,從272米跌下,時速是263公里,約7.4秒便抵達池底,由於泳池有一米多的水,可減撞擊力,但都有1,442磅撞擊力。

不過,若池中無水,是直接撞落硬地面,便變成4,326磅撞擊力,後者足以令當事人手腳斷離分屍,死狀相當恐怖。

據知,君臨天下事主跳樓的層數是本港有史以來最高,而在一周前,有一名25歲富家女,疑因感情挫折沉淪毒海,在九龍塘廣播道83號豪宅嘉皇臺跳樓自殺死亡,其樓層也只是40樓。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318/00174_001.html

百刀殺前夫 狠婦跳樓亡

血 腥殺人案三日三宗。○八年北京奧運指定水果供應商、有水果大王稱譽的富商彭熾輝,昨日在西九龍君臨天下豪宅內疑被前妻餵食安眠藥後,被亂刀斬頸放血,再按 地剁屍百刀,頭顱幾乎被斬斷,倒斃客廳地上,其涉案前妻疑畏罪從七十七樓高處躍下,直插平台泳池當場死亡,警方經初步調查懷疑經歷兩段婚姻的女死者,自感 婚姻及家庭不如意下毒手,列作兇殺及自殺案處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死者被撈起後安放於泳池旁。(梁卓明攝)

三把刀狂斬 衝落樓求助保安

男 死者彭熾輝(四十九歲),是浩輝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女死者黃淑勤(四十七歲),本身從事物理治療業,與彭亦共同持有一間公司。據悉,黃 婦為加拿大華人,早年與彭結婚,兩人育有一名八歲大兒子,其後夫妻感情破裂離異;黃離婚後再與一名外籍男子結婚,並誕下一名六歲大女兒,最近黃與第二任外 籍丈夫感情亦亮起紅燈,雙方協議分居,黃經歷兩度情傷後,最終搬返西九龍君臨天下第三座七十七樓一單位,與第一任丈夫彭熾輝同居,而其第二任外籍丈夫亦是 居於同一屋苑,雙方仍有往還。

據消息稱,黃婦重投彭的懷抱後,經常受到他人閒言閒語,加上兩段婚姻及家庭均不如意,令她頗受困擾,近日親友已發現她情緒出現波動,曾好言安慰,希望她可以釋懷,但不成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死者疑由七十七樓一單位飛墮跌落三樓平台泳池內。(梁少恒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君臨天下雙屍案經過
彭疑飲下混有安眠藥的飲品後,神志不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彭被割頸放血死亡,再被剁屍百刀。

昨午一時許,黃突然情緒失控持刀揮舞,彭走避不及,身中多刀,負傷企圖開門逃走,惜不支倒地,被人按於地上用兩柄菜刀及一柄尖刀狂斬,身中百刀,頭顱幾被斬斷,血流如注,糾纏間黃婦手部亦告受傷,滿身鮮血衝落地下大堂向保安員求助,「我殺咗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婦致電第二任丈夫後,從七十七樓躍下身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死者彭熾輝遺體(右)及女死者黃淑勤遺體(左),被運往殮房。(劉子文攝)

危坐窗邊 致電分居外籍丈夫

保安員聞言大驚報警,黃則自行乘搭升降機返回寓所反鎖大門,危坐窗邊致電第二任外籍丈夫,同時聲稱「殺咗人」欲跳樓自殺,其第二任丈夫好言安慰後,匆匆掛線及報警求助。

警 方接報後初時以為是婦人企圖自殺,一隊衝鋒隊警員趕往,黃婦一躍而下,直插入三樓平台泳池內,警員立即通知消防員協助,將黃抬離泳池,證實她後腦重創,身 體骨折,明顯死亡,毋須送院,其手持白色iPhone手機亦跌落柯士甸道西路中花槽嚴重損毀,電池彈出,紅色的保護殼則彈至二十米外的行車線上。

警員登樓調查,發現彭倒斃客廳近門口鞋櫃地上,死狀恐怖,警員在屋內發現兩柄菜刀、一柄切肉刀及安眠藥,懷疑彭事前曾被人餵食安眠藥,神志不清下被人襲擊致死,警方亦不排除彭中多刀已經死亡,但黃仍不停揮動三刀剁屍,案件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9/18199661

突返公司向員工出糧兼交租 
女死者斬人前 辦齊「後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彭熾輝(右)去年拉頭馬時,帶同女死者黃淑勤(左)出入馬場。

【君臨天下雙屍案】
【本報訊】尖沙嘴豪宅君臨天下雙屍命案,狂斬前夫過百刀後跳樓自殺的女死者黃淑勤,原來在朋友和下屬心中都是一名溫柔婉順的好女子。消息指自從她得悉復合的前夫另有新歡後,終日「食唔安瞓唔落」,為情暴瘦30磅,直至前日發生血案。
記者:姜偉康 胡恩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洪漢義與女死者黃淑勤在上環開設電療中心分店。胡恩宏攝

黃淑勤(JoJo,47歲)與離婚後再復合的前夫「水果大王」彭熾輝(49歲),同住君臨天下第三座77樓複式單位,兩人育有一名8歲兒子。另外,JoJo現任分居德國籍丈夫Felix,則住在漾日居,兩人育有一名6歲女兒,Felix於科學園一間科技公司任財務總監。

合夥人讚斯文有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洪漢義

JoJo 原於醫院任職物理治療師,早前與「得勝活流電治療中心」老闆洪漢義,在上環皇后大道西合資開設分店。曾經是黑道猛人,其後信教改邪歸正的洪老闆,昨天向 《蘋果》表示對慘劇感到震驚和難過,他盛讚JoJo斯文有禮,樂於助人,「佢講嘢陰聲細氣,心地好好!開公司出發點都係想幫人」。他亦憶述過往與JoJo 一同返教會,但她最近兩個月突然沒有返教會,僅是上月農曆新年期間曾短聚送禮。

據認識JoJo的人說,JoJo為人友善無架子,每月均掏 腰包數千元宴請員工共膳,深受員工愛戴。但兩個月前,JoJo開始很少返回公司,每次見她都一次比一次消瘦,體重由原來約120磅暴跌至僅約90磅,可謂 我見猶憐。有與她相熟的朋友慰問她發生何事,她哭訴「丈夫」彭熾輝在內地包二奶。朋友曾好言相勸,但感覺她仍無法釋懷,直至半個月前更加像人間蒸發般消聲 匿迹。

直至兇案前一天(16日),JoJo突然面容憔悴的返回公司,由原本每半個月出糧一次,不尋常地出足整個月糧,又將公司4月份租金 交託員工保管,離去後再WhatsApp委託下屬看管公司,當時員工都感到有些不妥,但絕想不到翌日便發生雙屍慘案。至於男死者彭熾輝本身為是馬主,其愛 駒第四班馬「永順益」屬方嘉柏馬房,員工稱彭不時會前來探望愛駒,每次均會帶備水果請員工吃,「佢個人好nice」。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9/18199663

命案單位怨氣重 凶宅大王不敢要

【特稿】
對於發生雙屍案的君臨天下「億元凶宅」,專門收購凶宅和無契樓的「凶宅大王」伍冠流表示,連日來發生命案的單位屬怨氣極深的凶宅,死者都是不自願下被殺的,他表明「唔會諗」,並稱:「我只考慮自殺、燒炭、跳樓、吊頸等凶宅,因為死者是自願去死,死得祥和。」

伍說:「這類不正路凶宅,不論業主和租客均有極大心理陰影,住落都唔舒服,好難賣出!」他舉例:「好似九龍灣德福花園五屍命案單位,十多年來僅一次易手。」通常這些業主會選擇租予外籍人士。他估計君臨天下凶宅最少打七折,甚至其同層單位也要打折5%至10%。

有九龍站代理表示,自政府出招後,九龍站成交淡靜,本月至今僅錄兩宗,加上命案發生,可謂雪上加霜,「有客人原本想睇君臨天下,但發生命案後,即刻覆唔得閒」。代理又說:「有熟客住發生命案的第3座,由於不同層,物業市值應不受影響,但就話永遠唔會去會所泳池游水。」

君臨天下發展商「港鐵」發言人稱,肇事泳池現已臨時關閉,客務處正進行清潔和消毒,並會進行維修工程,暫未有確實重開日期。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