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毛鈞年出殯 張曉明送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4/1820563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張曉明(左三)昨出席毛鈞年的遺體告別儀式。

【本報訊】上月病逝的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毛鈞年昨日出殯,特首梁振英、前特首董建華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多名政界人士到場致祭。政協常委陳永棋讚毛鈞年為人踏實、謙虛,對港貢獻多,亦曾提拔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等人。

回 歸後獲頒大紫荊勳章的毛鈞年在港出生,1985年獲委任為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參與起草《基本法》,87年中新社報道中共13次黨代表大會時,意外披 露其共產黨員身份。其後他因不滿當局處理六四手法辭任基諮會,秘書長一職由梁振英接替。不過,昨日的紀念冊上並沒有以「同志」相稱,只讚揚他是「香港知名 愛國愛港人士」,至於輓幛則以「從政從教情繫香江功績長在,愛國愛港甘獻丹心風節永在」總結其從政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