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將不同意見視為反中亂港 極左網站打壓民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9/18189484

【記者林俊謙報道】
中 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日前要求左派人士對「歪風邪氣」發聲,原來香港左派早已有所行動,設立一個名為「反泛民,救香港」網站,除將本港多個泛民組織和民 間團體定性為「反中亂港」組織外,更點名指前學運領袖王丹、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是「漢奸人渣」,充滿威嚇意味。有熟悉內地的時事評論員指,該網站手法 與內地宣揚文革式鬥爭思想的極左網站如出一轍,企圖利用極左鬥爭方式打壓泛民及社運人士。

該個名為「反泛民,救香港」網站,相信於個多月前成立,「反泛民,救香港」仿效內地一些宣揚毛澤東思想極左網站,除標榜「支持愛國愛港的特首梁振英」外,又大量轉載唱好內地新聞,以及批評泛民爭取民主、指摘反國教人士的報道。

抹黑王丹黃之鋒

「反泛民,救香港」網站更將工聯會、教聯會、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愛護香港力量、東方體育會等組織列為「愛國愛港組織」;支聯會、各泛民主派政黨、香港記者協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學民思潮、以至爭取婦女權益的新婦女協進會等,定性為「反中亂港組織」。

網站又設立名為「漢奸人渣檔案」欄目,將王丹、黃之鋒、文化評論人陳雲等人定性為「漢奸人渣」。
根據網站資料,管理人叫Ken Wong,曾經留言表示香港和台灣不應有普選:「因為現時很多香港人和台灣人都不愛國,勉強和盲目的去實行民主都只會損害兩地。」

對於被左派人士指為「漢奸人渣」,黃之鋒接受訪問時表示,相信香港市民有能力明辨是非,「呢個網站動不動就將人稱為漢奸走狗,呢啲唔係文明做法」。黃認為未來民主派和民間團體面對的打壓將越來越多,香港人應加強防備。

麥燕庭狠批分化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批評,上述網站指記協「反中亂港」屬毫無根據,「呢啲胡亂標籤,將不同意見視為反中亂港,只會令社會越來越對立分化」。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認為,該網頁列出梁振英政府重點攻擊名單,「若然香港人再唔出聲,打壓只會越來越多」。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上述網站內容,與內地鼓呼毛澤東文革鬥爭思想網站是一脈相承,反映打壓社運的極左思潮正在本港抬頭,「如果北京政府將打擊範圍越擴越大,呢類網站同言論會越來越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9/18189485

土共討好中央博取獎賞
【網民起底】
「反泛民,救香港」網站曝光後,不少網民均全力為網站「起底」,企圖揭出幕後人士「真面目」。有網民發現網站擁有人,極可能是與某些地區愛國組織有關係,希望藉此討好北京,博取獎賞。

與愛港力支持者有關

「獨 立媒體」刊出「反泛民,救香港」報道後,不少網民均為網站「起底」,有網民指網站與愛港力支持者有關係,因網站有大量與愛港力等組織活動有關報道,而時事 評論員黃世澤利用該網站聯絡電郵,找到該電郵戶口曾為Stephen Chan及Frank Lau兩人擁有,疑電郵戶口為同一人擁有,而Frank Lau曾有一間註冊公司名叫Hong Kong Internet Advertising Ltd,公司其中一名股東叫黃愛珍,剛巧一個名為「紅歌聲曲藝社」親左派粵曲組織,其中一名成員又叫黃愛珍,黃估計兩個「黃愛珍」應是同一人,推測「反泛 民,救香港」實為土共組織控制。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不排除上述網站是建制派人士為博取北京政府獎賞而制作,「第日官方知道邊啲人搞呢個網站後,就自然會有某種形式論功行賞」。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9/18189487

內地網恐嚇吊死「西奴」
【煽動仇恨】
「反民主、救香港」網站散播極左盲目愛國思想、鼓吹敵我政治仇恨,令不少政界人士譁然,但同類極左網站在內地早已存在,這些網站以宣揚毛澤東極左思想,批評中國改革開放,以「西奴」一詞攻擊內地開明知識分子,甚至以所謂「西奴吊架」,恐嚇要吊死所有爭取中國開放的人。

傳獲官員撐腰

這 類宣揚毛澤東極左思想的網站約於00年開始出現,「烏有之鄉」、「社會進步網」為當中代表,一般相信這類網站得到體制內的左派人士支持,表面打着「宣傳愛 國主義、社會主義和進步思想」的旗號,實際是宣傳毛澤東極左思想,重提文革式階級鬥爭,社會進步網更設立所謂西奴吊架,將被他們批鬥的開明知識分子指為西 奴,要吊死他們。

這些網站後來成為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搞「唱紅打黑」、攻擊中央宣傳工具,除了唱好薄政績外,又不時批評中央政策。有香港政界人士相信,有極左派人士想將烏有之鄉、社會進步網的模式引入香港,與泛民支持者開打輿論戰。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