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維繫父子情 精靈豹龜被盜 車上飼養 司機籲賊歸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8/1819887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維繫父子感情的豹龜遭人偷走,事主手機存有其照片。 簡明恩攝

【本報訊】一隻寵物豹龜,維繫主人與少主的感情。主人將牠放在謀生的客貨車上飼養,昨晨卻揭發遭賊人連同內有150元的豬仔錢罌一併偷去,他傷感呼籲,希望賊人歸還,讓他們人龜團圓。
記者:簡明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客貨車遭賊人撬毀趟門匙膽進入車內偷竊。

事 主姓邱(34歲),任職客貨車運輸司機,住在深水埗醫局街一個單位。據邱表示,他與妻子育有現年3歲的兒子,但是因為剛剛與妻子分居的緣故,兒子跟妻子同 住,只有閒時與兒子見面共敍天倫。事發前兩周,邱與兒子行經寵物店,邱子很喜歡一隻來自澳洲值600多元兩吋長小豹龜,於是買回來飼養。該豹龜很精靈,父 子拿出菜餵飼時,似乎甚懂人性,頭擺擺作出謝意,兒子看到開心不已。

900元畫眉仍在車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豹龜主人呼籲偷龜賊能夠物歸原主。

為了方便帶龜與兒子見面,邱便將牠安頓在數月前購回來的二手客貨車駕駛座後排,一直放在膠箱內,平日會抽時間放牠出來走動。至於客貨車,每晚均停泊在石硤尾街近醫局街的咪錶位。

昨 天早上10時許,邱外出取車時,赫見趟門匙膽被撬毀,放在駕駛座一個內有150元零錢的豬仔錢罌被偷去,該錢罌是兒子作儲蓄之用,後排龜箱連豹龜亦失去, 幸好放在擺貨位的一隻畫眉鳥連雀籠則沒有被偷走,該畫眉約值900多元。邱報警後,探員接報到場前來掃模,追緝偷龜賊歸案。

每隻龜均有獨特條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豹龜是世界上第四大的陸龜龜種。資料圖片

邱 表示,上個月他的客貨車曾經遭竊匪撬匙膽偷竊,車內小錢箱200元零錢被偷去。他感到不忿,在樓上高處監視自己的客貨車,兩天後深夜發現有三名可疑人準備 撬車輛匙膽,於是跑往樓下捉人,將其中一名癮君子擒獲,對方表示知錯,他便將癮君子告誡一番釋放,未知今次偷龜賊是否同一批賊人所為。
邱事後不諱言,這隻豹龜維繫着父子倆之間的感情,失去豹龜後怕兒子傷心,暫時不敢告訴兒子,並希望賊人能夠將豹龜歸還。

豹龜是世界上第四大的陸龜龜種,典型成龜體長可達到460毫米。其膚色通常是奶油黃色,背甲標有黑色斑點和條紋;每一隻龜也有其獨特的條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